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半年内小股灾发生。

1、 继半月前我发出未来半年不排除小股灾发生的博客后,我今天不得不忧心忡忡的再次发出警告:谨防半年内有小股灾发生。 股灾发生的诱因可能是目前高高在上的猪肉,食品等股票的崩塌。


2、 大家看看目前海天味业等股票的价格,海天味业我算你年报扣非后约1.7元业绩,今天市盈率68倍,27亿这样大总股本 68倍动态市盈率(以下都按动态),你真牛,赶上造人造卫星的高科技了; 养猪的牧原股份,年报预计扣非后0.8元,我就算你 0.9元可以吧,21亿总股本的他股价 95.7元,市盈率106倍,呵呵,你是真的疯狂,不是假疯狂; 恒顺醋业市盈率 48倍市盈率,千禾味业 50倍市盈率,涪陵榨菜 31倍市盈率。 以上调味品和猪肉这样的周期股,中国股市历史上,都只能给到15倍市盈率左右为合理,我就算给你高估点,也只能给到20倍市盈率合理。 那么以上股票未来一年是不是全部得腰斩甚至再腰斩才合理呢? 以上很多股票总股本都非常大,当然占指数的股权也较大,又是这两三年的牛股,这些股如果崩坍,会对大盘造成怎样的影响? 因此我非常担心,这些票的崩塌是未来半年发生小股灾的导火索!

整个股市人气第一的茅台,目前市盈率 35.3倍左右,五粮液29倍,泸州老窖26.6倍;我们做一个假设:如果海天味业牧原股份股价崩坍,是否会对同行业茅台产生较大的冲击? 99%的概率会! 因此不是茅台先倒造成海天味业牧原股份的倒下,而一定是海天味业等股票倒下,连带冲击茅台等股价的长期崩塌。 记住,是长期崩坍,不是一时崩坍,茅台长期根本无法定位到 35倍市盈率这样极其高的标准,一定会回归到 20倍左右正常白酒的标准,我即使给你算回到 25倍市盈率标准,你也得从今天1200元跌到 850元,跌 350元下来。

3、 其实我一直说的中国股市的真正的核心价值股,如恒瑞医药82倍市盈率(扣非后动态市盈率),兆易创新93倍,景嘉微122倍市盈率。这些核心科技企业和核心价值股,他们市盈率也是高估很多的,但比你酱油,白酒,猪肉的行业来说,人家至少可以想象未来三五年甚至七八年,用未来的高增长和美好的前景未来,来抵消现在的很高估值,但我真的无法想象每天喝的酱油,白酒,吃的猪肉,能让我们每个人,增加一倍的摄入量,来给这些公司增加未来一倍的业绩增长。 你这些产品出口? 我不清楚中国的酱油是否外国人就要用,中国的茅台是否外国人就喜欢喝,中国的猪肉是否能大量出口到国外来扩大市场容量。 请问印度人每天用的调味品你中国14亿人口是否会喜欢? 请问全世界出名的伏特加,是否中国人喜欢喝? 因此,如果你不能指望未来每天我们增加一倍的白酒、酱油和猪肉的摄入量的话,则建议看我博客的网友,远离以上食品白酒和猪肉股。猪肉是周期性的东西,资本论里早就阐明了这个生产关系,今年你紧俏,明年大量农民会养殖,价格立马掉下来。


4、 如果未来半年,牧原股份海天味业、茅台等机构抱团的权重股崩塌,你们觉得是否会造成小股灾? 这些抱团股,不管你未来再抱团多久,不管是一月还是三月,我都觉得很难再抱团半年, 这就是我说半年内很可能有小股灾发生的原因!!

国家现在想使得股市好的想法,全部股民都是看得见的,不然这段时间强行护盘是谁做的事情? 我刘浪也真的希望中国股市好且很好,因为我也炒股呀, 我也不希望股灾再次发生呀。 但看见大量机构抱团的票都七八十倍市盈率,连白酒都 35倍市盈率,我真的感到非常担心呀。 最近6年的长牛股如长江电力上海机场,最近几月已经出现从历史高位走下坡路的症状, 难说未来半年内,海天,茅台、牧原股份不会一个一个接着来。 这些大牛股的崩塌,会变相短期影响到 兆易创新恒瑞医药景嘉微这些真正的核心科技股的短期走势。 那么这4年的核心龙头股和最近一年的核心科技股一起走低的话,大盘是很难抗住不出现小股灾的。 当然景嘉微恒瑞医药等即使未来半年跌了 30%下去,之后未来一年,两年,他们随着业绩增长,一定还会创新高的,但茅台、海天、牧原股份等跌下去后,恐怕未来三年都难以看见今天的价格了。

5、 我为什么只说发生小股灾,不说大股灾呢? 大家也清楚目前中国的情况,国家的意志使得大股灾未来一年内都不要想有,而且国家的想法肯定想明年什么时间能出现真正的长牛,慢牛走势来长期影响中国经济,起到正向作用。 既然我一年前预测了“ 2020年七八月后会出现慢牛和长牛”,既然茅台、海天甚至核心科技股都高估很多,既然国家又想明年有机会出现慢牛市,因此给大盘小股灾的时间,当然只剩下未来半年多了呀。 所以未来半年发生小股灾重新洗牌后,大盘开始走慢牛的概率是相当大的。

我现在不会买票,会耐心等待未来半年内的小股灾发生; 我会耐心等待小股灾发生后,明年七八月后中国可能出现的慢牛甚至长牛。 中国股市的明天是相当美好的,中国股市未来半年可能是相当困难的。 但一周或一周半后,可能有一波小的行情,喜欢做短线波段的,可以一周后,在大盘实在跌不动时慢慢买进价值股,之后一两月后抛出暂时空仓,等待小股灾发生后,在低位再次进场等待真正的慢牛到来。

备注:以上全部是个人观点,我举例的任何股票都不允许任何人买卖一股,我预判的大盘,任何人不得相信! 否则后果完全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