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大跌基本不影响明天创指走势!

1、 欧股和美股因为疫情影响今天大跌, 很多人担心影响中国股市的明天,我试着预测一下明天: 开盘低开一点是可能的,影响上海指数的走势,但对创指基本影响不大。 即使没有外围影响,明天上海指数依然和今天一样承受压力, 因为今天盘面很清楚表明,在主流科技股大涨的同时,茅台等蓝筹股已经跌幅稍大了,明天估计也不会例外。 结论就是:影响上海指数,基本不影响创指。


2、 因为创指看龙头浪潮信息的样子,不知道明天是否又要大涨了,他如大涨则很难不影响科技股跟随,科技股跟随则很难不影响创指走强。 因此明天创指基本不影响,还可能继续涨一些。


3、 中国股市以往历来受外围影响较大,但最近一年半来,却屡屡不受外围影响,走出了独立走势,明天依然可能如此。造成如此原因是什么呢?

(1)整个运作中国股市的那股国际大资金,最近一年主要运作核心科技股, 他们到目前依然没有做完整个行情,浪潮信息是春节后的龙头,他没有做完,则行情没有完。 因此让这股资金,因为外围股市大跌影响,而放弃继续做的可能性非常小。 大家想想,春节期间那样恐慌,因为他们行情没有做完,春节后创指都出乎所有人意外,反而暴涨(只有我例外),那么你今天外围股市大跌,怎么可能又影响明天创指的走势呢? 除非最近一周浪潮信息这个龙头是持续大涨的,那么在外围大跌影响下,明天创指才可能跌幅稍大,但浪潮信息这个龙头,人家已经横盘 8个交易日了,今天尾盘又有点异动,想拉升的样子。那么这时外围大跌,就不一定能影响明天创指走势了。


(2) 最近两周,股市的赚钱效应,刺激了场外观望的股民进来不少,掌控市场的主力,乐于顺水推舟,继续做行情。


(3) 未来两周内,中国复工的需求会慢慢起来一些,但还是不特别明显,那么大量的中小企业老板,手上的闲置资金,春节后可能进入了股市不少,我估计都有5000亿左右。这股资金是临时来股市炒股的,当复工正常进行后,这些老板的资金,是需要去购买原材料来复工的,所以这周内,资金可能还不会撤出,下周可能才会陆续撤离。 这些老板的资金都是进来打短差的,是赚一把就跑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看见这段时间放量,有些个股炒作的很猛的原因之一。


(4) 最近一两周,因为蓝筹股的亏钱效应,蓝筹股里的大量散户和大户,包括部分基金开始陆续撤离蓝筹股,这部分资金没有办法,只能继续买进核心价值科技股,因此这部分资金对核心科技股起了很好的补充水源的作用。


总结: 因此以上四股资金暂时都不想走,所以我基本断定:明天创指基本无忧,还可能继续涨, 尤其假如龙头浪潮信息大涨的话,则可能带动创指。 但明天上海指数和 蓝筹股将继续承受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