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式宣布:大盘行情没有结束!

1、现在这个节骨眼, 我个人预测宣布:大盘行情没有结束。

这个预测是要冒着很大的勇气的: 因为我已经从 2019年11月30日开始,一天不差地准确预测了这轮反弹行情,名声是有的了,而且创业板指数最近三个月涨幅巨大,核心科技股涨幅更是巨大,很多票翻倍了。 照理说,我现在不去预测了,还留个好名声。 现在这个位置再预测,万一真的就是顶部,我预测错误了,那不是把之前的名声毁掉了吗?

但我刘浪就是闲不住,就是想大跌的时候,人们琢磨不清大盘走向时,在暴跌时,有勇气去预测,对错不要紧,要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过我预测仅仅个人看法,大家千万要独立思考呀)


2、 因为我看了下最近一年半,整个科技股三大板块:集成电路板板块; 芯片板块;主流科技股板块。 芯片和集成电路板都恶炒过,芯片股四大龙头: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圣邦科技涨幅都是 6倍 -- 7倍; 集成电路板三驾马车:5倍--8倍,最少的生益科技都是3.3倍。 但以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启明星辰星网锐捷为代表的主流科技股板块,则涨幅都才 1倍 - 2倍, 远没有达到疯狂的程度,且估值来说都不算疯。 而且本来主流科技股才是社会上家喻户晓最认可的真正高科技股, 你那些什么韦尔股份、圣邦科技、汇顶科技、甚至包括兆易创新,你没有上股市前,谁知道你这家公司?? 里面只有兆易创新还算真正芯片股,其他的三只,就是伪芯片股! 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社会上名气也不大,也就是本该给制造业的市盈率估值,现在市场把他们当科技股来估值了,这点我一直还是奇怪的。 因此本身逻辑是:要疯狂,也应该是紫光股份浪潮信息星网锐捷启明星辰等疯狂呀,不该是你伪芯片股和集成电路板这个制造类公司们疯狂呀。 逻辑上就是:真正的高科技公司这轮并没有疯狂,真正该炒作的核心科技企业反而走势平稳温和。 那么从这个逻辑看,这次创业板的行情应该没有结束,要结束也是一个月左右后,等浪潮信息等主流科技股疯狂完后才结束。


3、 今天盘面看,主流科技股的两个龙头浪潮信息紫光股份看,量都合适,且今天非常抗跌,启明星辰星网锐捷也都是高位横盘而已。 中兴通讯也是主流科技股的一员,只不过短期涨幅实在太大,本身扣非后市盈率就上百倍,所以今天大跌情理之中的事。 尤其里面的星网锐捷,目前市盈率才可怜的 44,7倍 市盈率(静态,2019年业绩扣非后约0.95元--0.97元之间), 因为今年疫情的原因,浪潮信息紫光股份(新华三),星网锐捷这三家公司,预计应该是订单猛增的,那么假如星网锐捷今年业绩增长 35% -- 40% 算,则年底业绩预估扣非后是:1.3元左右,即使按照50倍市盈率估值,股价也应该到 65元以上,现在才42元还有50%的增值空间,如果按照正常目前55倍估值,股价应该上72元左右。 那如果未来几天大盘整理一下后,这三家公司未来几天或一周内再次联手走强,则会带动东方国信启明星辰等附属科技股跟随, 则会重新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强的。 因此这个板块不倒,则创业板行情还有得走。


4、 从整个成交量看,昨天放历史天量,今天创指暴跌情况下,一下缩量稍多。理论上来说,也不像大主力全部出逃的迹象呀(芯片和集成电路板股有出逃迹象,但主流科技股根本没有出货迹象)。 一些理论认为下跌要放量才好,说明有人接盘;另外一些理论认为,下跌要缩量才好,说明筹码锁定良好。 其实各有各的解释,还是要综合评测的,并非哪种就是定论。 但我综合评测感觉:今天缩量是对的,保不住休息整理两天,创指还得新高,那时带动创指新高的,一定是主流科技股。

让炒科技,回归真正的高科技,才是大盘走得稳的关键,你伪芯片,集成电路板制造业来充当老大,顶替真正的高科技企业的上涨,顶替真正高科技的市盈率估值,那是不合适的。


其实这轮主力运作的是核心科技股,今年内不管大盘怎么走,一定会像四年前他们运作茅台、格力等少数优质蓝筹股一样,不管不顾大盘,最后主流科技股才不会理会你大盘怎么走,今年内一定会继续新高的。

(备注:我举例的任何票,都不允许买进一股,否则自己负责后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