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部分科技股需要休息一阵子!

1、 最近几天一直强调:任何芯片股,任何集成电路板股,短期都不碰。 因为市盈率都比较疯狂, 都达 100--300倍静态市盈率了,极其疯狂, 我眼里都属于垃圾股市盈率范围了; 中期到今年底来说,这次跌下去后,比如从现在跌 30%下去以后,未来也许主力还会运作他们一次吧, 但即使从现在再跌30%,我也不可能买这些垃圾股一股的! 目前只有主流科技股炒作还不算疯狂,看浪潮信息紫光股份的样子,好像短期行情也没有结束; 中期年底看,应该还会新高。 但这两个股,我一个月前就说了:不会买进一股。 因为我讲究安全的市盈率,目前这两个股按照 2019年底业绩预估,静态市盈率也达 75倍以上,所以我不会买进一股,你们买那是你们的事情,赚钱亏钱都和我无一分钱关系。

2、两周前我还说了一个要点: 今年很多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可能效益都不是很好,那么很多企业本来要上软件的,或进行软件升级的,今年没钱就可能压缩这部分开支, 因此很多软件公司,今年效益可能并不一定会好。 所以大部分软件股我是不主张碰的。 东方国信也属于软件股,目前市盈率静态约 38--40倍左右,只有他目前估值还不算高估,今年内它业绩是否也和大部分软件股一样受疫情影响而不好,我现在无法判断。

只有一些以“电信运营商”为主要业务支撑的软件公司,今年业绩可能不受影响,因为运营商今年可能要大规模投资网络建设,当然也要上一些软件咯。 以医院、教育、政府为主要业务单位的软件公司,可能今年业绩也不会受什么影响,也许还有正面有利影响, 因为这次疫情,对医院、教育、政府这类单位的网络建设会有刺激作用。 以中小企业为主的软件公司,因为中小企业今年没钱,今年业绩受影响可能较大。 以大型国营或大型私企为主要业务方向的软件公司,因为疫情影响,这些大公司会加大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等工作,反而会加大网络软硬件投入。

以上我对软件股分的很细,大家一一对照下自己持有的软件类股票,看看他们的业务主要客户是谁,来预判今年业绩是否好坏。 其实科技里面硬件股,也是上面分类的逻辑。


3、 我个人认为创业板的行情休息一下后,还会继续,应该还有三四周左右时间,还会新高。 三四周后,整个反弹行情是否就真正见波段顶部了,需要看量的情况定,如果未来六七个交易日继续放量,维持大量,则不排除产生半年短期小牛市可能。 切记! 如果未来六七个交易日,量不能放大到超过昨天的水平,则大盘行情就会在三四周内结束。 所以量是非常关键的,量决定了这轮行情三四周后彻底见顶,还是继续延续半年。 长慢牛这个东西,劝大家想都不要去想,无此可能! 2008年11月到2009年8月份,大盘指数也涨了一倍还多,请问,有人称当时为牛市吗? 所以即使未来六七个交易日继续维持大量,大盘也最多产生半年的短小牛市, 其实都不能称做牛市。


4、昨天土石方基建股起来了,也许还能维持一下,但他们并不是主力主攻的方向。要想维持今年产生短小牛市的条件是(1)未来六七个交易日继续放大量;(2)航民股份联发股份、冷门医药等绩优股,必须持续放量起来。 以上两个条件,缺任何一个,都无短小牛市的可能。

5、大盘今年也再没有股灾的可能 ,因为我三个月前预测的一次小股灾,1月份到2月份已经发生完了,未来半年都不会再发生了。 从今天开始,大盘是偏乐观一点的,并不是偏悲观一点。我一月初预测的大盘今年整体是弱平衡,已经被三四周前的小股灾用完了。 既然偏弱的平衡用完了,那么只能稍微偏乐观一点了。 因此今年余下的10个月,你把握好,还是可以赚不少钱的,只是板块轮动方向,需要及时把握。 整个科技股,其实我选不出几只好股,但核心科技股,还是主力运作的大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