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走势正常!

1、 今天创指中午涨 3.25%,下午跌反跌 1.6%,属于正常范围内波动。 呵呵,因为最近几周每天都是如此,已经是常态了。 上午创指大涨后,我中午我发帖原话说:“虽然今天上午大涨,但缩量不好,因此不建议暂缓分批加仓(昨晚本来呼吁未来一月分批加仓的); 因为就算今天大涨了,明天冲一下,之后后天万后天还得大跌下来”。 结果我中午话音刚落,直接下午就跌下来了,符合我的预测,正常现象。 既然符合我的中午预期,当然大家就没有什么可以大惊小怪的。 已经满仓的安心持有(垃圾股除外),已经空仓的继续安心空仓(垃圾股除外)。


2、 大家担心大盘吗? 完全不必,你们掌握今年股市的几个最基本点,就一点不担心了:

(1) 国内银行放水了,股市肯定有钱了。(2)外资救急完美股基金赎回压力后,会慢慢再次回流到中国股市,中国股市这次会得到大量的国际资金中长期关注,因为这次疫情应对中,中国表现出的实力,实在太强大了,都有点出乎我的意外。那么未来肯定大量国际资金会大量进入中国,中国股市不排除未来半年内就产生长期慢牛。 (3)主流科技股是今年内的永恒主题,不管是已经跌下来的东方国信紫光股份,还是浪潮信息启明星辰星网锐捷等,最终都会创今年内的新高, 这是雷打不动的未来。 (4)创业板指数现在就是底部,不管再磨一两周,还是一两个月,磨多久,最终都必然在主流科技股带动下,创新高!

钱也有了,带动上涨的主题板块也有了,怎么可能不新高呢?


3、 另外刚才有个网友问我 星网锐捷跌停了,怎么处理 ?

呵呵,再说一次,我从来不指导任何网友操作股票,也不推荐股票,短期你买或者卖,都你自己拿主意。只是你问起,我通过这个事情,说一下我们散户的应该怎么想,怎么逻辑思考。

我刚才把星网股票图形打出来看了一下: 他从2018年10月中旬见底14元来,前段时间涨到49元,一年半时间里,涨了2倍多一点, 期间一共有四次跌停,三次涨停记录 。假如你中间没有操作过,那么不管中间涨停还是跌停,这 7次 对你的资金,对你财富没有一分钱影响,因为你的股票数量从来没有变化过呀? 但刚才网友问起,我看了一下盘面,我也不清楚今天跌停的原因,可能是不是有一个小基金担心大盘风险,落袋为安出货了 ? 或者是里面的主力故意用跌停来大洗盘? 我都不好判断。也不是很关心这样盘中涨或者跌的情况。 我看了下星网的基本面, 恩,还是属于全国数一数二的技术含量的核心价值股范围, 股市3737只股票,应该排在 中兴通讯紫光股份之后,和兆易创新并列属于第三高科技含量的公司。 我根据已公告的业绩预告,2019年全年扣非后是 0.93元左右, 今天市盈率 42.35倍, 有些低估。 我看了下兆易创新市盈率目前170倍, 正常星网如果按照这样技术含量,今天应该也是170倍市盈率,价格今天应该是 158元的。 不过兆易创新给170倍市盈率,我感觉有点疯狂,正常兆易创新星网锐捷,只能给这个股市最高的一档市盈率标准: 70倍--75倍的,那么不按照 75倍估值,我就按照70倍估值? 算了,还是保守点,就按照 60倍估值,则 0.93元 X 60倍 = 55.8元。 那么今天星网的价格应该合理为 55.8元正。 现在39.39元,理论上明天一天应该涨 41% 回到正常价格。 但因为中国股市有涨跌停板限制,那么理论上明天开始,应该涨 4个涨停。

上面按照小学生的思路理完后,短线这位网友卖出也是可以的,你买进也是可以的,因为你短线买卖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只评价一个公司的中长期价值,不评价买卖。 那么合理估值今天本应该是55.8元的现在是39.39元,那你问我明天买卖干嘛? 因为你最近一年半从开没有卖过,你的星网股票数量从来没有变化呀, 那你问我今天跌停有什么意义呢? 之前的四个跌停,三个涨停,你不是已经经历过7次了吗,你还用问我? 我都能想象得出,当时星网涨停时,你无非晚上吃饭加个菜,高兴喝了点小酒而已; 当时跌停时,你无非当晚郁闷一下而已,倒头睡了一觉而已, 呵呵。 然后第二天 呢,该怎么就还是怎么样呀, 你是不是现在回头才发觉,当时星网涨停时你的高兴是白白高兴了,因为我看星网图形,三次涨停后又大部分跌会去了。 当时星网跌停时,你也属于白白悲伤了,因为我看之后的图形,星网又不断创新高了。 因此我不清楚网友问我怎么操作是什么意思,这一年半,你已经高兴时白白喝了3场小酒了,这一年半,你悲伤时已经4次白白郁闷了4个晚上了呀。呵呵


你如果看过我博客,应该记得2015年7月6日左右,大股灾时我对山东药玻等大量价值股的原话: “今天山东药玻跌停了,好,我打算明天药玻继续跌停,之后呢? 之后呢? 对当时严重低估的药玻,我真的不信,未来一月,未来一年,他就在跌停那价格永远横一条直线走了! 最后他一定要回到正常合理估值的呀, 最后还是要比当时股价多很多呀”。 四年了我们回头看看我2015年7月6日说的话,结果山东药玻涨到 5.6倍呀。 我刚才又查了下星网锐捷的资料,感觉这家企业可能是未来的小华WEI,如果按照2020年业绩增长 35%--40%算,0.93元 X 35% = 1.25元,我按照比正常估值低一点 55倍市盈率算, 则股价今年底应该是 68.7元,现在 39.39元,年底可以有74%的利润。 那么还是2015年7月6日的那句话,星网不可能在 39.39元,不涨不跌横盘一辈子,画一条直线,那么最终他今年底会向 68元靠拢。 那你还担心什么呢? 那你还担心是否有一个基金今天在出货,是否是超级大主力最近大口吃货后的最后一次洗盘呢? 且我个人预计一年内或左右,明年大盘可能出现长期慢牛市,在牛市里,星网这样过的企业就说不清未来股价到哪儿了,正常他到800亿市值,未来两三年是可以的,那么从现在可以涨3倍以上。 所以中间过程看主力表演就可以了, 管它假的还是真的,呵呵,你就看着玩吧,反正你股票数量又没有少一股。 正常按照星网的主业:云桌面第一, 未来三年最热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和最热的WI-FI 6也是全国第一,三个主产品全国第一的公司,随便也应该给到65--75倍最高市盈率估值。 星网这样的国营大股东的公司出问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但公司未来发展很好,涨到几百元的可能却太大了。

好了,这位网友,回答你已经完毕,你明天要卖也好,要买也好,都是你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要怪我哟。


再次重申我三周前的预测: 上海指数2月3日的低点,不一定是今年最低点,创指2月3日的低点,一定是今年的最低点, 创指目前是今年大底部。 但不能买蓝筹股、芯片股。 未来只能慢慢加仓主流科技股,冷门绩优股,行业龙头绩优股这三块。 明天主流科技股的老大浪潮信息放出来了,他涨跌,决定了主流科技股涨跌,也决定了创指是明天再次大涨吗? 还是依然在底部横盘震荡。 如果浪潮信息星网锐捷明天都大涨的话,则可以带动主流科技股走强,则创指明天可能大涨。 也可能横盘一阵再携手涨。 整个股市的龙头就是浪潮信息星网锐捷。 尤其星网锐捷这个企业,我感觉未来三年上 200元应该比较轻松。

(严重备注:任何人不得买我举例的浪潮信息紫光股份星网锐捷等股票,否则后果严重自负,敢买一股,也不要怪我不客气......都是成人了,脑袋最好长在自己头上,不要别人说啥就是啥,我说狗屎是香的,你信不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