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构筑历史底部观点无变化。

1、 先声明一下:从今天开始,不再回答任何网友关于个股的提问,一句都不再回答了! 从今天开始,所有网友不要再问我个股问题。 建议所有网友今天开始,也不要再看我博客了,以后我也不会再每天写了, 很累, 可能一周写一两次,也许一两个月才写一两次, 所以劝所有网友不要再看我博客。 因为我博客 9年来,以前偶尔回答一下个别网友,关于某个企业是否有中长期价值的问题。 但我后来才发觉:这是一个死循环: 因为有些企业市盈率已经从我回答时低估值,涨到明显高估了时,他并不会卖; 之后又跌回来时,他会怨你。 而且我从不指导任何网友操作股票,那么我怎么可能帮你一辈子? 因此这是一个死循环,回答了得不到什么,亏损了他100%会怨你,那么我就处于无休止的别人责备或自责之中。 因此从今天开始,其实我都不想再写个人博客了。 从今天开始,我以后尽量做到不用个股举例,只说大盘和板块;也许未来一年,你们从我博客看不见任何个股举例了。 所以,还是散了吧。


2、最近几周观点无任何变化: 创业板从17日来都在构筑底部,今天虽大跌,但离17日低点,没什么跌幅,依然属于构筑底部区间。上海指数说不清是否是底部,他们占权重很大,的确如持续下跌,对整个大盘拖累很大。
3、耐心等待半年左右牛市出现。
4、冷门绩优股目前底部价格卖出,已经没有必要,没有意义。
5、 操控这个市场的大主力,2月24日前后就已经在出货。就看他什么时间再进场了,是这几天就进场?还是观察疫情再定。 春节期间我有一个预测,创指会新高,新高的原因是:因为疫情突然出现,打断了他们大主力本来没做完的行情,那么他们一定会春节后继续拉到新高后,吸引大量散户进场后,他们出货后才撤离。 目前回头看,他们真是这样做的。
我从2月18日开始警告风险,18日晚博客标题:“正式宣布大盘见短期顶部”; 19晚说大盘只有两种走法:“第一,现在就是从2019年11月30日来的这次反弹的顶部,第二,要么主流科技股带领创指再冲一下,之后见顶,但是不管怎么走,今年内都没有牛市! 之后大盘要调整几个月”(备注:这几天根据国际环境最新变化,修正为未来半年左右有牛市)

2月18日--24日号,我博客警告所有芯片和集成电路板,蓝筹股风险和绝大部分股风险,呼吁:“仅仅保留主流科技股,其余分成四份,每周减一份”。 之后因为中和美之间,应对疫情的实力发生重大变化,减到第三周时,我说“暂缓继续减仓”。


整个预测回头看,波段是正确的,当时说科技股要休息一阵子了。 但我对主流科技股的判断错误! 我以为他们休息几周后,会再冲一波,才彻底见从 2019年12月份开始的波段见顶,之后再调整几个月的。

但主流科技股当时25日,其实就见了波段顶部,大主力那时就按计划撤离或者因为疫情的全球扩散而临时决定大撤离(哪种原因不去深究了)。 这段时间很多主流科技股跌下来 20%了,调整幅度比我预计的深一点, 这点我判断错误 ! 对创指调整的时间周期来说,也有点错误,我原以为主流科技股调整两三周后,会再次新高,从而带动创指也就调整两三周后,会再次新高。 这个时间周期判断有点错误! 创指从26日调整以来,已经快4周了,比我原以为的两三周已经多了。

6、 不过观点不变:主流科技股不管继续调整多久,今年内都还会新高;主流科技股是过去一年以及今年,明年的主题板块。 创指也会随主流科技股板块,调整多久都依然会新高。

不过从主流科技股的这个事情,我看出,我未来不会再举例个股了,因为除了我能从盈利的网友那里,得到了一句空无缥缈的点赞外,然后所有亏损的网友都会怨你。 不管你一万次提醒他们千万不要买举例的个股,你一万次在博客说:某某主流个股,目前市盈率70倍了,已经涨得估值到位了,我刘浪一股不会碰他们。 然而这些网友还是会高位买,买了亏损后,还是会怨你。因此从今天开始,未来不再提任何个股,只判断大盘和板块。


今天开始,大家还是散了吧,不要再看我博客了,我以后也不一定成立私募了。我也不想博取名气了。呵呵,姜子牙准备上山修行去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