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大盘横盘整理几个月。

1、 目前创指正在构筑最新的历史大底部, 但未来几个月会上下震荡“横盘”整理,不会涨了。

对低估值绩优股,有空大家可以做做差价,以降低持仓成本; 垃圾股任何时候都必须割肉出局!! 我对目前股市 85% 的股票无一点信心! 目前股市 85% 的股票依然属于垃圾股范围,包括高市盈率的茅台股。 所以利用外围股市走好,昨天反弹了,今天如再大反弹时,就是你择机减仓的机会。 未来几月做差价的原则是:连续大涨两三天就走,连续大跌两三天就买进。 对低估值的那部分绩优股,用部分仓位做差价较好,不要全仓做差价吗,因为毕竟创指是新的历史大底部附近,怕万一全仓踏空。 对其他的85%垃圾股,利用反弹直接出局,未来两个月不要再碰。

上海指数目前不一定是底,因为蓝筹股除银行外,其他好像都没有见底,茅台白酒、万科地产、平安保险等板块不见底,则上海指数很难见底。 除银行股外,其他蓝筹板块都不建议持有,格力、美的等家电蓝筹股可以保留。 银行和家电蓝筹股,也是蓝筹股中的稳定器。


2、 我个人看法,未来半年左右(或内),中国股市将产生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慢牛, 但没有产生之前,大盘难说有较大的行情 !!(除非持续一周放大量) 。 因为这次操纵整个大盘的那个大主力,一个月前暂时出货了,从2019年11月30日--- 2020年2月25日的这轮反弹行情已经彻底结束了。 这轮行情性质和去年 2月--4月份的行情,没有任何一点区别, 都是始乱终弃的操作手法! 我从去年11月30日当天呼吁有一轮反弹行情,开始到行情结束,我对这轮行情的定性,至始至终从没改变过:“仅仅反弹一轮,没有任何牛市可能”(当时很多人说牛市来了)。


3、 不过我最近一月我还是有 2个地方预测有点小错误: (1)对这次主流科技股板块的调整幅度,我判断有点小失误,我 24日博客标题“大盘在构筑短期顶部”,文章原文如下:“大盘可能正在构筑短期顶部,因此大部分票我觉得应该出。 少数有些价值的票,如果你能承受 10%的可能回撤, 你有这个心理准备,则才可以保留到年底,而不做波段。大部分票,这轮可能跌 10% - 20%下去。但这轮调整,因为浪潮信息紫光股份等主流科技股还没有走完,所以这轮调整幅度不是很大,但假如大盘持续跌一周,这些票可能也难说抗跌,毕竟市盈率 70倍是不低的。 只有其中的极少数主流科技股可能抗跌”。


以上原文可以看出,我虽预测到了且呼吁“科技股要调整一阵子了”(之后几次说了这个观点), 但结果看,即使主流科技股,这次都很多调整了 20% 左右下来, 跌幅超过我预期;芯片股很多跌了40%--45%,这个我预测正确。 (2) 另外一点预测错误的是:大盘调整的最初几天大跌后,3月1日我认为主流科技股还能带领创指冲一轮, 之后整个创指才会休息几个月的。 但我预期的这轮最后冲击,没有出现! 没有出现的原因,也不排除疫情开始全球蔓延,大主力随机应变,放弃继续做的可能; 也不排除本来他们就已经想好了 2月25日左右,就按照原计划撤离不做了。 两种哪种是真的,再深究已没有用。

因此对主流科技股调整幅度较大;以及原以为这轮创指还会有个小新高,之后才休息几个月;这两个小方向判断错误。 之后 3月1日过了一周后,我感觉创指可能调整的时间会延长,因此之后都是用“未来几月横盘的可能性较大,不管横盘几周还是一两个月,创指横盘完,都 100%会新高”来表述的。 对这点,现在也没有任何改变! 到昨天为止,我感觉横盘时间还会延长,不排除继续横盘 2个月甚至3个月可能,看看到 7月初是否大盘会好转。 最近三周都没有量,没有量就没有行情。 2月25日之前三天放量较好,当时是拉高出货还是行情能继续,当时我心里也有些疑惑的。 26日开始我说:未来两周必须继续放量才行,不放量则不好。 但从26日开始,大盘持续缩量。 又过了一周半,我看见这点量,之后对“创指再拉一波”见顶的期望就变得越来越低了。

4、芯片股和集成电路板股,包括光器件股都是这轮行情,大主力操纵的目标板块,现在他们都全部撤离了。 不然兆易创新这样的还算正宗的芯片股,怎么可能出现无抵抗下跌? 当初芯片股上涨的一千个理由,难道现在都不存在了?其实都是他们制造的题材而已。 2月21日中午,我博客标题呼吁“任何人不得碰芯片股”,2月26日中午博客标题“芯片股和集成电路板股都是垃圾股” 。 因为不要说我没有提醒芯片股和集成电路板股的极大风险。而且从18日开始,我不仅提醒芯片股风险,还提示大盘风险,希望大家除主流科技股外,所有其他仓位分成四份,每周减一份。始乱终弃,是我炒股23年,总结出的股市操作定律,你不这样做,人家主力会这样做。


5、 目前芯片股的市盈率依然很高,我依然不建议碰,冷门绩优股和主力科技股建议保留,观点和一个月前没有区别: 因为主流科技股是过去一年,未来一年,有可能是2021年的永恒主题,你能做出差价就做得出,做不出就死守,放弃波段差价。冷门绩优股反正是历史底部附近,大盘反正半年后有牛市,那既然被套,就守好等牛市,牛市来了,这类冷门绩优股肯定大涨。


6、 今年部分软件股,因为受疫情影响,可能业绩不一定会好。 因为中小企业很多没钱,没钱就会压缩本来计划好的附属软件开支(必用的软件除外)。 这点我春节后一周已经强调过多次了。另外一个最新观点是:一月初时我本来预计今年内环保股应该有一次行情的,但目前思路是,因为环保上市公司很多都是国营的,且国家因为疫情,在其他方面今年用钱较多,那么地方上,是否会暂时压缩环保资金的投入? 压缩了当然业绩不会好。 因此这个最新想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中药因为这次疫情中的良好作用,中药股未来会重新估值,但我认为会在半年后才会开始,未来三月内重新估值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如果创指未来两三个月,甚至横盘长达半年,创指构筑底部完成后,那时要产生慢牛了,只能是低估值的医药股和主流科技股这两个板块起来领涨。其他芯片、集成电路板、光通讯板块、白酒、地产、有色、煤炭、食品饮料、 农业,今年内的环保板块, 可能都无法充当下轮行情的领头羊了。 因此未来在医药和主流科技股里面筛选个股较好,这两个板块是未来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