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缠中说禅” 理论的失败!

1、最近没有大主力的大盘,像水中的浮萍一样,随风飘荡。

如果还有人觉得我最近十年一直强调的:“中国股市最近十年都被一股超大国际资金操纵”的说法是错误的, 那么请你来解释一下 2019年2月 -- 4月份那一轮行情, 2019年12月2日-- 2020年2月25日这一轮行情,被他们操纵做一把后,始乱终弃的大盘, 为什么都这样“无主”飘零 ?? 最近盘面弱不禁风,不管你美股昨晚大涨也好, 管理股市的人多么希望股市好,怎么刺激喊话也好,但都无能无力。 十年前,当中国股市体量小时,管理喊话,护盘后,大盘多会产生一轮行情, 但最近十年,随着股票数量越来越多,维持大盘需要的资金越来越大后。 国内有限的一些基金,一些游资们,你就是联合起来,也无法左右目前的大盘了。 但这股国际资金可以轻松左右大盘的涨跌,没有达到他们目的前,即使像春节那样天塌下来的疫情面前, 他们都有足够的能力, 使得春节后创业板暴涨,最后拉到新高吸引大量散户和基金进来,他们达到出货目后,从容撤离的。 如果不是他们的力量,你觉得春节后使得创指暴涨,国内谁有这个能力 ?? 你港股通那点资金也没有这个能耐呀。


2、 我为什么说“缠中说禅”的理论目前以及未来是失败的?


(1)最近十年网上流传比较广的一个传说“缠中说禅”, 指有一个人(名字不详,据说他已经离开世间了)。 我一些年前,也找了下他的技术资料看了下, 感觉好像有点道理。 但他的理论是建立在一个票,被某一个庄家操纵后,吃货、震荡、洗盘、拉升的过程,中间均线系统反复缠绕,他总结出的一套理论技术。 一旦按照他的这种技术,找到某只个股的达到这样的指标,则大概率能胜利。

中国股市开市来,的确之前庄股横行,大部分票当时都有庄家,所以他这样的理论,在十年前个股庄家横行时代是有效的, 但 2008年底开始,我当时从盘面感觉中国股市被一股新的大资金在操作左右, 因为从最初他们操作柳工等工程机械板块,金钼股份等有色板块,我发现了他们存在的痕迹。 最近十年来,我就反复观察,反复验证,然后按照他们的思维方式,根据他们大脑体现在盘面上的操作细节和痕迹,之后综合进行走向推测, 结果我几乎是屡猜率中。 这股国际大资金,每次操纵,是集中攻击一整个板块,且有主攻的板块个股,有辅助的板块个股,主攻的如当年的柳工,2016年的茅台,最近一年芯片股的几大龙头等,他们这股资金操控一个板块都是且齐进齐退的。

这就很好解释了,为什么 2015年底---2018年1月份时,他们集中操作茅台、格力、保险、地产等少数优质蓝筹股。 但 2018年1月份高点他们达到出货目的后,为什么茅台其实最近两年整,涨幅很小的原因了。 2015年底--2018年1月份,他们拉升茅台简直一气呵成,持续上升完美图形,中间基本很少打折扣; 但你自己看看 2018年1月份 773元 被抛弃后的茅台,表面上这两年茅台也涨了些的,但是过程相当曲折,且到今天茅台总的才涨了 39.1%,就算最高点1241元时才涨了60%。 但你再看看2015年底到2018年1月份茅台涨了多少? 我们就从157元算到 773元,也是两年时间涨幅接近 4倍呀! 你如不信,你再看看被他们最近一年多操作的几个芯片龙头股,兆易创新10个月时间涨幅 4.9倍! 所以你看出这股资金操作蓝筹股时,从不拖泥带水,之后全面放弃蓝筹股。 最近一年多操作芯片股和集成电路板股时,也不拖泥带水,横跨四年多的两次操作,都运作某个主题板块达 4倍利润, 之后成功撤离。 大家要知道,茅台可是国内大量基金和港股通大量持仓的票呀, 一点都不缺乏国内主流资金的拥泵,也不缺乏中国散户的拥泵, 但最近整整两年多了,到今天涨幅才 39%, 这样大量基金持有的票,你这个国际大主力抛弃,里面肯定有大量的抵抗资金的, 但当这股国际大主力走了,被他们始乱终弃后, 你这样大量基金喜爱的茅台,最近两年都落到随风飘零的地位。 你再看看最近被他们抛弃的兆易创新等芯片股,几乎腰斩,和茅台一样,当年上涨的一千个理由,被抛弃后, 一个都不存在了! 大家可以想像,这股资金的实力有多大。 他们在时,茅台可以两年轻松涨 4倍,他们走了后,两年时间,你茅台很艰难,在业绩大量增加情况下,才涨了 39%, 这就是有大主力在和他们离开后的本质区别!!!


那么在这股大主力集中用一个2年周期操作某一两个主题板块时,你“缠中说禅”的那种个股的技术理论,在这股资金面前,基本属于无用了。 管你技术缠绕 100只还是只有一次,只要这股大资金看中后, 他可以从均线不缠绕的图形,给你做到翻倍,翻几倍。 他们看不上的个股图形,你就是缠绕一百次也没有用。 那么最近十年,缠中说禅的理论就是失败了,未来也将继续失败下去。 股市其实就是大资金的左右表,不是你经济的晴雨表,也不是你股市技术理论的实践表。 资金为王! 缠中说禅的理论,在个人庄股时代是有效的,因为一个庄家几乎要经过建仓,震荡,洗盘,拉升的过程。 但对待这股超强实力的资金,他们是整体进出一整个板块,整个板块被他们选中的股集体建仓,集体出货,你这个板块的个别股,根本没有达到缠绕的技术指标时,只要但某一两天大盘或暴跌时,他们一下就吃够了足够筹码,都会很快拉升。 春节后的主流科技股板块中,如紫光股份浪潮信息中兴通讯东方国信等,我春节前几周感觉他们在吃货,之后春节后暴跌开盘,3300只股跌停时,他们利用跌停一次就大量吃够了剩余的筹码, 之后2月3日开始暴力拉升, 管你什么技术指数是否需要继续缠绕,还是怎样。 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芯片股还和主流科技股有些不一样, 因为芯片股他们是之前慢慢吃货,整体运作的,所以芯片股涨幅就都达 4倍以上, 一般主流科技股涨幅就不大,只是翻倍,就被他们出货了。 集成电路板股也是整体运作的情况。


那么总体看,这股大主力,2月25日左右全面拉高出货后,目前芯片,集成电路板,包括主流科技股,都被他们始乱终弃了。主流科技股板块还好点,因为这个板块毕竟是未来 2年的主要板块,也是国家的主要股市方向, 不管你这股大资金未来回不回来继续做他们,未来一两年依然会继续新高。 因为毕竟股市还是有上十几万亿的国内基金在玩,也有上万亿的QIFF参与,另外还有这次疫情过后,会大量进来的新国际资金,这些基金是会看中主流科技板块的。 但短期一两个月随风漂流,也是大概率的。 这就是为什么最近一周,我强调大盘构筑底部,但未来一两个月,不会再有稍大行情的真正原因 --- 因为他们主力走了, 你这些板块,即使未来很好,也得等待他们再次进场才能拉的动呀,大盘也得等他们回来才能再次启动呀。

最近一年多他们这股资金还顺带操纵了另一个主题板块,锂电池。 大家看看亿纬锂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被他们出货后,最近三四周,简直和兆易创新的图形一模一样,无抵抗下跌,比指数跌幅大很多。 亿纬锂能是他们操作锂电池板块的主要个股,涨幅接近7倍。 锂电池,芯片,集成电路板股,未来两三个月内不要碰,他们的每一次反弹,都是下跌的中继。


3、 因此大家未来一两个月,只能耐心等待,慢慢磨底。 第一等待这股大主力最好两三个月后再次进场。 第二等待疫情差不多时,因为这次疫情应对中,看出中国实力的那些真正巴菲特等国际大佬的基金长线进入。

我说未来半年左右(或内)有慢牛市,主要基于管理希望股市走好,刺激消费,撑起经济的一片天; 巴菲特等真正国际大体量资金慢慢进入中国;之后指数上升,造成国内储蓄搬家进入股市,带来的大量资金。以上两股资金共振带来的中国股市真正的慢牛的。 并不是指那股操纵中国十年的国际大资金, 当然,国内股市的情况,这股大资金敏感度比你我高,不管是否 2月25日左右全部撤离了,终究要不了多久,他们还会回来的。因为这股资金的主战场就是国内A股,没有其他小蜜。 国内A股是这股资金从一而终的对象。 2019年4月份撤离了,2019年12月初他们又来了,中间就间隔了半年时间。

(备注:我说的这股十年的大资金,不是港股通,不是QIFF,也不是国内基金,也不是国内大户们,不是散户。 但这股资金可能隐藏在以上的任何一个类型资金里。 15年股市牛市和股灾也都是他们操纵的,最后查到了吗? 还是没有查到。 假如上万个零散账户,你不清楚他们性质前,即使你动用大数据来分析,也很难分析出来,哪个是他们的真正账户,哪个是一般国内散户买进的。 我问你一句就知道了,10个月前,兆易创新开始底部放大量,假如当时有一万个账户买进了,你说哪个是这股大主力的账户,哪个是普通股民账户? 2月25日左右,兆易创新集中出货,你又分得清哪个账户是他们卖出的,哪个是普通股民卖出的吗? 难道坏人额头上都写一个,我是坏人,等你来捉?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