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赚钱的两种方法!

一、我总结了23年也实践了23年,股市赚钱其实就两种方法: 如果你不能像徐翔前期炒股一样,成为百万里挑一的短线高手; 如果你不能像他后期炒股一样,成为左右个股的庄.家。 那么只有两种方法供你选择:

(1)长期死守一只票,但这只票必须是全国著名企业,且看得见长期发展的。 但要做到这点极其极其困难, 因为我们生命有限,你不能用有限的生命去检验这家企业长期的发展未来。

比如1996年后你选择了如日中天,名气比当时茅台还响亮得多的四川长虹和深康佳股票一直持有到今天, 则这二十几年来,你赚的很少甚至持有长虹还亏损很多。 当然如你选择了格力,海尔或万科等少数票,也让你这 20年来爆赚。 但1996年时你难道未卜先知? 知道长虹企业未来发展的不好,格力企业会发展的很好吗? 再说了,这20年来,全国至始至终守住了格力,万科的股民,有一个没有? 因此长期死守一只票的方法, 现实中根本行不通或者不存在!

(2) 那么如果你不能成为徐翔,则只剩下唯一的方法了: 每个票守三月或者半年或者最多一两年,之后换票找下一只低估值的价值票。 在中国炒股,这样的方法最可行,也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但前提是:你还得具有判断大盘大趋势方向的本事;还得具有战略眼光,判断大资金某个年份集中炒作哪类股票的本事。


二、下面我们详细分解来说说,最近七年来的情况。


第一阶段: 2013年初开始,中小创股票开始横.行股市,你那时基本随便买任何中小创的股,尤其是中小创科技股,到 2015年6月份都赚了 4倍--10倍。 第二阶段:2015年底开始,你只要买茅台,格力,保险等少数优质蓝筹股,到 2018年1月份都保证你赚 3--4倍。 第三阶段: 2018年10月份开始,你只要抓住核心科技股(包括芯片),那么你都能赚 1倍--4倍。

但是大家看,你只要不是以上时段,抓住以上三个大资金主炒的方向,你如果踏错了节奏, 则你最近七年来,几乎都赚不到什么 钱 !! 2013年1月份到2015年6月份时,你随便买中小创都能赚4--10倍,但你买茅台只赚了可怜的1倍; 2015年底---2018年1月份,你只要不是买茅台,格力等少数蓝筹股的股民,那对不起,你不仅不能像茅台一样赚三四倍,还亏损至少 30%--50%; 但2018年1月份高点后,如果你继续持有茅台,那么到今天历史它新高,你只赚了 60.8%, 但你看看 2018年1月份假如茅台高点773元你卖出茅台当天,懂得风水轮流转的道理,卖出蓝筹股后买进主流科技股,比如浪潮信息中科曙光紫光国微启明星辰等,那么你至少赚 1倍以上,当然你那时假如更牛点买芯片股,则赚好几倍以上,这两年都比茅台赚的多很多!

三、 以上道理总结就是:每个大阶段,我们一定要抓大主力主攻的方向,主攻的板块, 否则你在中国股市不可能赚到钱! 你踏错了节奏,则管你贵为茅台还是什么,都赚不到钱或者赚的很少。

(1)假如你用“死守”茅台的方法,则 2008年1月份 -- 2014年11月份,整整六年半时间呀,你在茅台上分钱不赚。 假如你是专职炒股的人,你吃什么? 我们做一个假设: 这六年半里,我假如你的家庭收入主要靠你专职炒股维持,你妻子没有上班,在家带小孩,我打算你家庭一个月只花 4000元(够省的吧?), 那么你一年就要花 4.8万元。 一共六年半时间,则你总共需要花去 31.2万元。 我打算你 2008年1月份时,你用了你的家庭全部积蓄 50万元来炒股,因为茅台六年半没涨,而你生活费是必须花出的, 则你需要从股市取出 31.2万元来维持生活。 注意,仅仅是生活,旅游这些东西,你不要想。 那么你 50万元在不断取出的情况下,到 2014年11月份,茅台终于开始赚钱时,你熬到还剩下 18.8万元了。 好了,你终于熬到茅台开始慢慢上涨了,我算你的恒心比天高,比海还深,还是一直持有,你们心中最伟大的企业茅台到今天收盘, 你终于从 2018年1月份的114元开始涨到今天 1244元了,涨幅 9.9倍。 你终于修成正果, 从2014年11月份还剩下的 18.8万元,乘以10.9倍,到今天是 204万元了。 但请注意:2014年年11月份到今天是多久? 五年半! 这五年半,我还是只算你家庭每月花 4000元,五年半就是26.4万元生活费支出。 则204万元还得减去 26.4万元等于 177.6万元。 不过请你再注意:难道从2104年到今天的这五年半时间里,你是到今天一次性支出的这 26.4万元生活费吗? 肯定不是,你是在这中间不断支出的呀, 那么你总资金肯定不断减少,茅台是涨了9.9倍,但你实际根本不可能把 9.9倍拿完整呀,你最多只能赚不超过 7倍 !!! 那么你2014年11月份剩下的 18.8万元乘以7倍,则为150万元。 150万元再减去实际拿出去的 26.4万元生活费, 则真实你这五年半资产变为 123.6万元。 哪里是这五年半呀,你是从2008年1月份拿出的50万元积蓄来炒股的呀,到今天整整是 12年多了呀。 50万元除去你家庭吃饭今天变成了123.6万元,真实赚了73.6万元。 而且这12年,你家庭旅游这点,出去亲戚朋友聚会,消费等等不要想,你小孩读书学费等不要想,且你家庭这 12年从不生病! 你仅仅支出吃饭钱。 你12年持有茅台总共赚了 73.6万元,1.5倍不到。 哎,我真的要恭喜你呀。 这就是很多大咖说的:坚持最伟大的价值投资,一直死守 12年,所谓最伟大企业茅台的真实结果!! 请问,你来股市炒股,就是为了得到:从不旅游,小孩不上学读书,家庭从不生病,仅仅吃饭后,赚的 1.5倍吗?


(2)这12年来持有茅台是以上结果。那么我们再来对比一下,假如你不死守一只所谓价值股,而是每个阶段,跟踪大资金炒作的方向,你也还是价值投资,但买不同的票。你会得到怎么不一样的结果呢 ??

2013年1月份,你随便50万元买任何一只中小创科技股。就拿大家熟悉的浪潮信息来说,2013年1月份他6元钱左右,到2015年6月份他37元,我们不算你赚足,就算你到24元就卖出了,赚了三倍。 那么你 50万元除去家庭吃饭,随便变成 190万元。 之后你卖出了浪潮信息,2015年11月份,我呼吁蓝筹股战略建仓时,随便买知名的格力,美的,平安等,就拿我当时点名的格力从 12元涨到55元,也还是算你吃不完,只到 36元你就跑了,则190万元变成570万元,除去家庭吃饭10万元,还剩 560万元。 之后2018年1月份时你又买了浪潮信息启明星辰,你没有买到牛的很的芯片,那么你还是有1倍以上利润的,则560元变成了1120万元。 这就是12年来,你追踪大主力操作方向,只做了三个不同阶段,三只票的结果。从50万元赚到1120万元,足足21倍利润。

总结:你最近12年持有茅台赚了1.5倍; 三个阶段持有大主力主炒的三个类型股,赚21倍。 因此,以后谁再在我面前提持有茅台,获利很多,我就要说他弱智了。 那么还长期持有茅台的,思维僵硬的人,思维真的很弱智。 这样的方法,在中国根本不可取!!!


2013年1月份,我全国第一批希望大家炒作中小创科技股;2015年11月2日,我全国第一个希望大家跟随大主力战略建仓少数优质蓝筹股; 2018年10月中旬股灾后,我全国第一个发出建仓绩优科技股,2019年5月18日,我全国第一个发出核心科技股牛市来临的呼吁(当时说大盘没有牛市,仅仅核心科技股)。 这7年来,整个大主力的三个大方向我全部博客公布了,如果我不是第二分析师,你是! (备注:这7年来我唯一遗憾是,自己判断对了战略大方向并公示出来,但我2015年11月份自己却没有买格力等少数蓝筹股,这是我的错误,其他两个主力建仓的战略大方向预判正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