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蓝筹股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警惕蓝筹股一季度,半年报均大幅下滑风险!


刚才平安公布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42%。 我今年春节预测过,这次受疫情影响,我个人确定业绩今年内增长的,只有三个板块:1.和疫情相关的医药防护板块,比如以岭药业等{已经炒作很大了}。2.柳工等工程机械板块。3.互联网基建,但这个板块是需要区分的,比如紫光股份的子公司新华三肯定业绩增长较大,但紫光股份的其他子公司业绩可能下滑很多,可能抵消一些新华三带来的收益。只有浪潮信息等才看得见今年业绩确定增长。


我个人预测茅台等白酒行业,一季度业绩和中报业绩可能同比都大幅下滑。所以需要提前规避未来四个月内的风险。 目前这段时间茅台炒作逻辑是避险,但一旦公布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则当天直接大幅低开,你那时走已经晚了。而且半年报我预计茅台等白酒业绩依然会大幅下滑。茅台主要是送礼和餐饮消费,屯酒说只是为炒作。但受疫情影响,你面都见不到或见面很少了,怎么送礼和聚餐。因此在茅台还没公布一季度前离开,避免一季度和半年报都不好情况下股价未来大幅下跌。 历史新高不是你持有茅台的理由,最终丑媳妇都要见公婆的。


茅台历史顶部观点无任何变化,一个月前茅台还没涨时我博客说的很清楚:“目前茅台是历史顶部,但顶部是一个区间,有可能茅台还会新高,但依然是历史顶部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