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基建股可否独立新高??

1、 今天上午博客说了:未来一两个月,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以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启明星辰等为主的互联网基建股,这个板块独立创新高; 要么这些股的上涨带动了科技股上涨,从而带动创指再创今年内的新高。

创业板指数今天上午放量较大,但下午缩量了。 我上午做出推理:“如果未来三天创业板指数持续放大量,则创指就可能未来一两月内新高; 如果未来几天量不能持续放大,则只能是互联网基建板块的独立行情”。 从下午收盘看,我倾向于互联网基建股今天开始,独立产生一轮行情,而不是创指一起产生行情。 但创业板指数从3月17日开始,就也是在构筑历史新底部区间,即使不大涨,也没有什么下跌空间。


2、 今天互联网基建股的老大紫光股份,放量大涨,创了最近一个月的新高,突破势头比较确定(备注:即使一个板块内,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老大来带领,之前浪潮信息是老大)。 浪潮信息在他的带动下,也放量上涨了一些; 宝信软件启明星辰本来最近就强势在那横盘。 另外呢,今天盘面其实很多个股跌的很凶,跌停的不少,只是芯片,互联网基建,食品饮料股这三个板块在涨。


今天是创业板注册制度消息公布的第一天, 今天的走势可能预示着未来个股和板块的走势!!! 今天凡是跌幅 2% 的票,可能未来都不一定会很好。 创业板注册制度,预示着:未来大量资金开始向行业“头部”公司转移,行业内的其他大量公司会被边缘化! 因为注册制度带来大量新股发行了,你非头部的公司就不稀缺了,就不值钱了。 今天盘面大范围分化就是未来的真正预演 !!! 未来几年,中国股市会出现很多 1元、2元钱的仙股, 这也是我几年前预测的:未来中国即使出现长慢牛,也和70%的股票没有一分钱关系,他们该跌还是跌。 美股这 20年是长慢牛吧,但 60% - 70%的股票照样没有涨或还在跌,很多已经退市了。 美股的过去20年,就是中国股市未来20年的翻版; 今天盘面特征,很可能是未来一两年中国股市盘面的预演!

因此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要仔细筛选你持有的个股,如果不是行业内前两名的公司,最好换股操作,避免未来一两年跌的更深。 换股操作,我最近一年强调了很多次。


3、假如创指和上海指数未来一两月还是盘整,那互联网基建股,不一定会随着盘整。 因为今天紫光股份的表现,带动浪潮信息,已经说明了盘面特点,明天大家继续观察,如果紫光股份浪潮信息依然走势很强,则互联网基建股这个单独板块,独立新高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紫光和浪潮未来三月内,就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兆易创新卓胜微韦尔股份等芯片股,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等集成电路板股,今天也走势很好,但这两个板块是否未来三月创历史新高,本人能力有限,无法判断,我也不会去买高市盈率的票。 但兆易创新等少数芯片股,我一个月前说过,他们今年内不一定新高,但明年肯定会新高的。 因为:核心科技股是过去一年,以及未来一年,甚至未来两年的绝对主线! 这句话我最近一年强调无数次了,希望大家任何时候不要动摇我的这个大方向预测的信念! 茅台等主流科技股,2018年1月份773元时,已经开始构筑历史大顶部,今天创历史新高了,我一样观点无一丝一毫的变化! 原因就是我看了美股这20年可口可乐的走势。


4、 在创业板注册制度,以及未来两年全板块注册制度实行后, 茅台等蓝筹股的已经再也没有未来了。 因为大量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后,就算上市了 1000家,那么优胜劣汰,也一定会出现几十家甚至上百家未来的阿里,腾讯等科技巨头, 美股这20年就是大量资本集中到苹果,谷歌,亚马逊等科技股身上去炒作, 他们赚了无数倍, 但同时,可口可乐、美国.银行等传统蓝筹股,20年涨幅不大或很小。就是为什么我说:注册制度预示着茅台,从此再也没有未来的原因了。当然你继续持有茅台,未来20年股价不涨或涨幅不大也没有什么, 反正这家公司肯定存在,你每年做股东分红也是可以的,我不会阻拦你。 但你炒股难道是为了分红而来 ?? 历史新高,不意味着你炒股的利润大,可口可乐这20年还不是不断新高呀,但涨幅很小,也许还没有存银行利息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