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周走势分析。

1、 上周四预测了,大盘这周震荡上行;周六又预测了:美股大跌不影响这周大盘上涨走势。


2、 假日期间消息对这周个股影响。 其实以下这些细枝末节消息对股市的短期影响,都不是我长期关注的,这也是为什么网友很少看我博客评论这类非重要消息的原因。 像银行发券商牌照,这个对股市走势没有什么根本影响,其他很多媒体和博主当重点消息来评论,当什么重大利好或重大利空来评论, 我就当普通消息。 只有创业板注册制度这样对股市长期影响的消息,才是我博客重点关注和会及时评论的。 因此从这点也可以看出,我的博客与一般博主不一样的地方,他们长期关注非重点消息对股市影响;而这些非重点消息,有时我博客提都懒得提。

(1) 银行发券商牌照,这个消息虽然监管层昨天说了“对现有格局不产生很大的冲击”。但实际肯定利好这周的银行股,利空券商股。 因此银行股一两天可能涨点,券商股一两天可能跌点。


(2) 美疫情创新高,有二次来临的状态。这消息对以岭药业等疫情防护用品和药,有短期一天走势影响;对基因检测股,可能有稍长几天时间影响。

(3) 我们有加重的可能,对军工股可能就一天影响,之后视未来发展定;


(4) 印度蝗灾再次来临,对粮食股可能就当天脉冲性影响,之后当天都可能回下去。


3、 茅台等龙头白酒股,这周不排除再涨点; 兆易创新等芯片股,不排除这周再涨点。 不过茅台即使从现在再涨 20%-30%,达到其他酱油、醋等市盈率,比如到 40倍动态市盈率,但到了明年初, 如果中国股市产生长期慢牛后,茅台等白酒股 都一定会像可口可乐在美股最近 20年地位一样 --- 长期边缘化。 未来长期重点化的板块是是科技和医药,而非食品饮料股、地产股、保险股等过去二十年的大牛板块。 美股最近 20年的走势就能很好说明中国股市未来20年的走势。 因此从历史的角度来说,如果过去二十年你没有参与茅台,如果 2015年11月2日我呼吁买进优质蓝筹股时你没有参与茅台, 则现在茅台等白酒处于整个上涨历史的尾部阶段,当然没有必要再参与了。 对兆易创新等芯片龙头股,我的态度则不一样,虽然我不主张现在 110倍动态市盈率再参与了, 但从明年开始,你还是可以关注这类有长期前景科技股的。 以上观点是我最近三个月一直强调的,且从没有任何一点点变化过!


4、 低位绩优医药股中一些股虽然目前不少已经涨了 25% - 30%左右了,如江中药业,中新药业,云南白药步长制药等,信立泰更是从今年低点涨了 75.55%了,即使从4月24日早上,我今年博客第一次标题呼吁关注低位绩优医药股开始,他也涨了58.5%了, 但这类绩优医药股的行情没有结束,有些甚至才刚刚起步,如羚锐制药千金药业济川药业等。 因此低位绩优医药股板块(每股 2020年业绩需要0.5元以上的), 依然是下半年的最重点板块,也是我认为下半年涨幅超越茅台和芯片股的大板块, 不信我们年底来验证: 从今天价格算,如果你茅台到 12月31日敢涨 20%,低位绩优医药股中大部分就敢涨 25%以上; 如果你芯片股下半年敢涨 30%,那么低位绩优医药股一定敢涨 35%以上。 因为主流资金开始慢慢进入这个大板块了,那么你就需要跟着主流资金的方向走! 千万不要跟着非主流资金另辟蹊径走,这样你会吃亏的,这不,我一月前参与短炒的北大荒全仓亏损 13%出局,也是我最近7年整,唯一一次全仓亏损割肉的票。 我个人北大荒割肉后目前全仓一只低位绩优医药股,已经盈利15%--20%之间。


5、 其实我还是希望大家下半年放弃指数的涨跌影响,主做低位绩优医药股,不管大盘即使有一次小股灾也好,还是大平衡市中有小波段涨跌也好, 都难以影响低位绩优医药股整个板块的走势。 因为过去四年半的历史已经告诉我们这个事实:茅台、格力,小天鹅 2015年底---2018年1月份时,大盘并不好且很差,但没有影响这个板块很多个股涨了 4--5倍; 2018年10月中旬-- 2020年2月25日期间,大盘中间也几次小股灾,都没有影响星网锐捷宝信软件兆易创新等芯片股涨了 2.55倍---5倍的走势。 那么同样的道理,下半年指数不管怎么都,一样不会影响低位绩优医药股这个大板块的整体走势。 且我春节期间和2月14日疫情中,很多次强调:因为以岭药业等中药在这次疫情中起的决定性作用,下半年中国股市会对中药股重新估值,以上观点也是当时全国第一个提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