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中之重: 低位绩优医药股!

1、 昨天大盘虽然跌了点,但我周末预测的“这周震荡向上” 的观点没有丝毫变化; 我6月21日预测的“未来一周交易日,低位绩优医药股可能有一次大涨”,今天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了。 之前的四个交易日,有少数低位绩优医药股的确大涨了,但并不算低位绩优医药股整体大涨,我们看看今天他们这个板块表现如何, 能否完成我的预测 ?


2、 昨天大盘虽然跌了,但大医药中的医疗器械板块表现相当不错,宝莱特等7只股涨停,涨幅5%以上的18只; 原料药表现一般,7只涨幅2%以上; 中药股表现稍好,3只涨停,11只涨幅2%以上。 整个大医药板块中, 10只涨停,涨幅2%以上的36只, 整体表现强于几乎所有板块。

3、昨天浪潮信息等在美对他限.制的消息影响下大跌7%, 兆易创新等芯片股很多也跌4%左右。其实五一之前,我是很看好科技股下半年调整完再起一波行情的, 但 5月11日之后,我对科技股的观点发生较大改变,认为国际环境使得我们需要暂时规避科技股,至少未来三月不碰科技股,当时很多次博客说的很清楚:就担心美.的狼子野心,对中国科技股经常产生利空消息。 结果昨天就来了一次。 明年和未来几年我继续看好科技龙头股的观点没有任何改变,但短期我真的觉得不碰,观察为好。我对科技股短期和长期的观点,5月11日后一直是很明确!


4、昨天因为印度蝗灾,粮食股北大荒大涨 8%,但是否持续我不好判断,担心是一日游。他这个票,长期三年价值来说,可能未来会重新定一下位,可能适当提高一点估值,但短线我也看不清,因为它受“事件性”消息影响较大,受消息决定走势的。 一个月前我最想介入的航天电器新宙邦,这也是我当时的备选股,因为其他原因没有介入,最近一月他们涨幅都超 30%左右;其实一个半月前,我总共备选股就 5只:晨光生物恩华药业航天电器新宙邦菲利华。 这5只里面,恩华药业我有点看不清未来,晨光生物也有些隐忧,只有航天电器新宙邦菲利华各有一些优点,比较合适。 现在一个半月后回头看,这三只都涨幅 30%-- 50%。

我们散户介入一个票,最好长期观察几个月再说,我要进入某个票,一般观察时间长达 1--3年甚至六七年做基础,之后真准备动手买时,一般也要集中观察 2个月以上。 希望网友买票也学习这样的方法,这个方法是最佳的。 你仅仅冒然观察几天,短期一冲动买进的,往往会亏损,尤其是赌短线题材的更会亏损。 我最近十年来,三次较大的亏损,都是只观察了几天,之后贸然冲动想赌一下题材,结果全部亏损:仁智股份,科士达以及最近的北大荒。 我这样很多网友认为选股不错的人,最近8年收益超越最近十年中国私募第一名林园基金很多倍的人,都出现这样的错误,可想而知,你们自己冒然去做短线题材,追涨杀跌,最后三五年,七八年长跑下来,你的收益会如何 ?? 喜欢追短线抓涨停板,这样的事情,你我从进入股市第一天起,新股民时最喜欢干的事情,偶尔成功几次,抓了几个涨停板,以为自己就是股神了,以为自己对股市的悟性比一般股民强太多了,最后你这样长期操作下去,五年后盈利到底如何呢? 在座的各位过来人都应该很清楚结局吧。


5、 从4月24日以来,最近两个月我强调了无数次:下半年的重中之重的板块是低位绩优医药股!!! 这个板块最近两月有大量的主流资金介入, 你下半年放弃这个板块,算你输。 我们散户炒股,一定要参与主流资金参与的板块,不要去参与非主流资金参与的或偶尔炒作的板块, 因为主力决定了股市的走向,主力资金 2015年11月2日开始 -- 2018年1月25日止,这期间它们参与的是少数优质蓝筹股板块,那时你非得去做科技股或中小创,则你完败; 2018年10月17日开始 -- 2020年2月25日止,主力资金重点参与的是科技龙头股,这时你非常参与茅台等蓝筹股,则你再次完败; 2020年3月19日开始,以及5月11日后,主力资金开始部分放弃科技股,参与大医药板块。 这个大医药板块也是从 2015年大股灾以来,第三个大主题板块, 这时你非得参与已经有点过气的科技股板块,则到今年底,你很可能再次完败。 不过呢,科技龙头股还不同于茅台等股,他们虽然近景可能不是主流关注的,但明年后远景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那时再说那时的话。


6、 昨天盘面上看,羚锐制药江中药业、步长药业、华东医药葵花药业济川药业等量价配合合适,连一向比较沉闷的千金药业桂林三金都还是放了一些量,信立泰中新药业在涨幅稍大后的休息中。 整体看这个板块还是不错的。 不过这里再次强调一下,我举例的票任何网友不要参与,否则后果只能你们自己承受了。 我开博客9年来,从不推荐任何股票是我的原则。


7、 那个天津的,什么博.远.立.合文化传播 的人,不是我! 很多网友上当,以为他就是我在其他网的博客, 这半年来,我写一篇文章,他过一会就在另外一个网上 粘贴复制我的文章。我其他网的博客,是不带“博客”两个后缀中文字的, 希望大家不要上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