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上海指数的持续上涨性。

1、 今天,上海指数开始大涨,创指反而下跌,而且地产、银行、保险、有色今天开始放大量崛起,券商股则已经动了几天了。 整个盘面看,市场有开始向权重股转移的部分趋势; 有开始向“重上海指数,轻创业板指数”的方向转移的迹象。

6月27日我博客“美股昨大跌不影响A股上涨”,文章原文如下“(4) 工行、建行等银行股,目前才 5.8倍市盈率左右,你叫这些银行股往哪跌呀 ? (5)银行、地产、券商、保险、有色、煤炭、工程机械七大权重板块,目前市盈率都不高, 除板块中的个别股外,以上这些权重股,大部分都趴在最近二三年甚至最近 5年的底部附近,这些占比很大的权重股不跌,也没有什么下跌空间,你大盘怎么带动下跌呢 ? ” 今天权重股上涨的走势,有我 6月27日博客说的逻辑在里面,的确,他们跌无可跌,只能涨了。

2、 从2018年11月开始,我一直以创指为主要参考指标来评测大盘走势,今年5月11日后,我博客转变观点多次提出:“放弃创指的参考作用,转移到以上海指数为风向标”。 今天的走势可能是我这个预测的预演。因此大家今天开始要重视权重股! 重视上海指数!!!


3、 科技股今天受到“浪潮信息被芯片英特尔公司断货”的消息影响,跌幅稍多,虽然晚间有解释,但我认为不足以打消市场未来对中国科技股的担心。 这个担心也是我五一期间博客里说的所担心的事情。 因此我还是建议未来三月暂时不碰科技股,目前还是主要做“低位绩优医药股”和银行等权重股较好; 一些涨幅滞后的低位绩优医药股可以重点关注,我看他们今天都开始放量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