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大平衡趋势!



1、 5月11日我博客呼吁清仓后,一直看空,直到 6月3日开始,标题呼吁“密切观察大盘的量,决定今天是否加仓”; 6月18日标题“正好利用低位绩优医药股大盘调整机会,择机加仓”; 6月26日标题“下周大盘继续震荡向上”。


之后7月16日大盘当天暴跌后,我标题“无熊无牛就是平衡市”,7月24日大盘再次暴跌后,7月26日周末预测“三周内上指必创新高,但无牛市,之后依然是平衡市”(之后8月18日创收盘点位新高); 8月4日,在大盘持续上涨一周后标题“今年的几个观点”里再次说了大盘就是平衡市,无任何牛市可能; 9月3日标题“大盘横盘到天荒地老,未来三月”。


从最近5个月以及今年1月1日开始所有大波段预测看(大家可以依次文章对照大盘),预测的准确率目前暂时是100%,全国再找这样一个人出来,恐怕很难吧。但今年内的几个当天预测,好像错误了三四次,最近都错误两次,不过这样预测当天走势不是我的强项,也不是人类的强项,那是神仙的强项,预测当日走势,本来就是闹着玩,开心一下而已。以前我很少预测当天,以后也不再做这样无聊的玩笑了。


2、 周末,国家对科技很重视的消息,本来对科技股是一个短期利好,也许刺激一下吧,但难以使得最近科技股持续走好; 但英伟达可能收购ARM芯片的消息,又使得我们芯片受制于人的现状可能加重,对科技股又是不利的消息; 因此两个消息有对冲的意味。 整体评估,假如科技股受刺激,也就一两个交易日的小行情,之后会再次陷入疲软。 因此从5月11日后,我呼吁未来三月甚至半年暂时不碰科技股 ,到今天已经整整 4个月了,再过两月,我也许对科技股的态度会改变,但现在暂时还是不改变,还是不会参与。


3、 科技股起不来,酱油、醋等食品股又在极高市盈率的境地,短期几月内难以再涨了,那么这两个过去五年领涨的龙头板块休息,则大盘很难再涨了; 但今年疫情后,股市的钱又特别多,那么大盘在7月13日大涨一波后,只能陷入大平衡的模式了。 预计未来二月依然是平衡市,中间即使上海指数偶尔创一下新高,都还是大平衡市。 从7月13日开始,到年底的大平衡市中,高位的票肯定需要大幅减仓,低位的票没有必要动,你如果中间做大平衡市中的很小波段行情,是很难把握的,不如以静制动。


4、 上周四周五,片仔癀和白药这两个中药龙头股,反弹的比一般行业股快,且涨幅大, 那么它们可能代表了一个未来方向 ---- 绩优中药股可能在大平衡市中独立走强。 是否是这样? 我们这周可以继续观察一下。因为这个板块普遍市盈率才 15倍--25倍,有整体向上提升的空间。 其他板块,不管有色、煤炭、工程机械,还是银行、地产,保险,券商,农业,黄金,军工,环保等,我都感觉短期难以走好, 那么目前只能看这一个中药绩优股板块了。


5、 其实整个股市如果未来三年内有较稳定,看得见的企业前景,目前估值不算离谱的,只有茅台、片仔癀、**** 这三只票。 科技股里面未来三年肯定有较好前景的公司,但未来三月内我暂时不选, 三月后我会选一些科技企业长期观察, 决定是否进入。 说明一下,我对茅台的态度,从2018年1月中旬他 773元后开始看空(之后他跌到500元), 直到今年 9月7我对它态度发生重大转变, 当然我对茅台思维的转变不是9月7日当天一天就形成的,而是在 5月11日开始,我看空科技股后,开始对安全防守的茅台等股开始思维慢慢转向的。 有网友说你 773元看空茅台,1300元以上后你又开始对茅台思维转向, 你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 呵呵, 这不叫打脸, 这就是刘浪发明的“随机而变的价值投资理念”的应用。


6.其实说白了,我对茅台的三次态度反转,都和科技有关。 2015年11月2日后,因为之前两年爆炒中小创,爆炒科技股造成一五年股灾,那么之后肯定进入防守的小天鹅,茅台,格力,平安等少数优质蓝筹股逻辑区间了呀; 之后一六年一七年爆炒茅台等蓝筹股,之后2018年10月中旬,我看上暴跌后的星网锐捷宝信软件启明星辰华宇软件等科技股,肯定就看空茅台,看多科技股了呀?之后今年5月11之前我自己出局星网锐捷等科技股,当然态度再次转变到安全防守的茅台等思维逻辑上了呀。


哎,一切都是围绕“始乱终弃的操作原则”进行的呀,一切都是按照自己持什么类型股,就唱多唱空什么股,这个人类私心决定的呀,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个大道理,是我开博客第一篇文章就提到的主题思维。


我炒股25年了, 只发明了三个理论:(1)“随机而变的价值投资理念”(2)“始乱终弃的操作原则”,(3)“股市石头理论”, 股市非经济的晴雨表,而是大资金的左右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