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平衡!无大跌!

1、 为什么最近很多股持续下跌,大盘就是不跌? 因为今年股市钱特别多。 除中药绩优股外,我也真找不到可以涨的板块了, 但股市指数就是不跌,依然是盘整。 最近两天,看空的声音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认为缩量不是很好,可能要大跌了,但我不这样认为。 股市是和大部分的思维反向的,这才是股市真正唯一不变的规律。


今年2月份大盘暴涨时,牛市来了的声音铺天盖地,但我极其坚定反对牛市来了! 说今年无任何牛市可能,就是平衡市! 今年7月初,大盘再次暴涨时,牛市又来了的声音,响彻山谷,但我依然极其坚定反对任何牛市来了的说法,认为还是大平衡市。 其实今年有一小段时间,我不是没有憧憬过牛市,在4月份时,我看见国际疫情很糟糕,我们国内很好,那时我认为外资会持续流入稳定的中国股市,从而可能在九十月份出现慢牛。但这样的思想只维持了不到几周,之后我提前取消了今年有慢牛的预测。


2、 酱油、醋、瓜子等食品股目前估值极高,这些票是没有什么价值的,他们应该会继续下跌; 我对大部分白酒股也认为没有什么价值,唯独现在我对茅台这一只股的观点有些变化,从2018年1月中旬773元后认为它没有价值, 到最近几周开始对他的观点发生重大变化。 对茅台这单独的一只白酒股发生变化的原因就是:“它不可复制,有极深的护城河”; 这也是对目前动态市盈率达 98倍的片仔癀,我个人不会参与,但认为未来两三年它都有较好价值的原因,因为片仔癀也不可复制,有极深的护城河; 目前不管是海天酱油,还是伊利牛奶,这些都可以复制,而且国内和他们竞争的名牌都很多,所以海天过去三年炒作一轮是理解的,但长期来说,没有价值。实话实说,涪陵榨菜都比海天有价值,因为涪陵榨菜毕竟复制起来比酱油困难不少(但我目前也不会参与)。


以前我认为星网锐捷有价值,认为他数据中心交换机当时市场占有第一,加上国家对未来这块的重视,认为他值得长期投资。后来4月29日他分拆锐捷网络独立上市消息公布后,我随机应变抛弃他,认为这个企业没有价值了。 其实即使不分拆,我目前思维也转变了,也认为他价值不明显了,因为其他几家公司的数据中心交换机开始起来了,如紫光股份等,说明了这个东西可以复制,护城河不深,没有茅台、片仔癀那样的程度。 其实中国目前股市,护城河极深的只有三只票:茅台、片仔癀、XXXX。 这也能很好解释为什么最近海天大跌后,最近没有起来,而片仔癀也大跌一次,很快就起来的原因,也能解释为什么在大盘最近不好的情况下,茅台依然在历史新高附近没有跌的原因。


话说回来,其实放全世界股市眼光看,中国的中医药也是不可复制,有几千年护城河的,那么逻辑上中药绩优股这个板块,不管最近怎么折磨震荡,不管最近五年怎样一直趴在底部,最终这个板块都会成为和茅台等并列的长线价值板块,最终前景是很诱人的。 当然这里面需要选择,不是说所有中药股都有价值。


3、 很多人目前担心大盘,我说不必担心,因为股市不是经济的晴雨表,只要有钱,就没法跌,今年股市就是钱多。虽然今天又有银保监会下文,说小贷公司钱不能流入股市,但依然不影响今年股市钱多的大格局。 股市今年就没有熊市,没有牛市,就是平衡市,春节前都依然不排除一直是平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