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到春节!

1、(1) 2016年1月27日小股灾后上海指数跌到 2638点,到 2018年1月29日的3587点,正好整整两年时间里,上海指数应该说是一直以稍慢的速度上涨的,总共涨了35.9%。 你们觉得这两年期间叫什么? 肯定不能称为慢牛,因为涨幅太低了, 准确的说法应该叫“大区间波段上涨”。

(2) 之后从2018年1月29日3587点跌到2019年1月4日的2440点,上指跌幅31.9%(涨回去需要涨47%), 这个跌幅是较大的,这正好接近一年时间里,可以称为“标准的熊市”。

(3) 之后从2019年1月4日到2019年4月8日3288点,才三个月上指大涨了34.7%,有点小牛市的味道; 之后大盘再次暴跌,一直到今年 3月19日2646点见底,跌幅 19.5%。

(4) 之后大盘从今年3月19日的2646点涨到今年7月14日的 3458点,四个月时间涨幅30.6%, 又有点小牛市的味道了。 再之后从7月14日一直盘整到今天10月16日,足足盘整了三个月,几乎没有涨跌。


以上就是最近四年半时间里大盘的走势。从以上大家看出什么没有?? 其实从2016年1月27日的2638点,到今天的3332点,上指总共涨了26.3%, 四年半多才涨了26.3%呀!说白了,整整四年零9个月时间里,大盘就是大平衡趋势,基本没有什么涨幅,中间只不过出现了五次来回拉锯而已 ! 基本和我2016年2月份后预测的一致, 这四年半里,我博客无数次强调大盘就是大平衡市(中间有两三次我预测半年后或一年后有慢牛,之后都提前取消了预测)。 这样的平衡趋势会延续到今年春节。 但大盘四五年涨幅不大,不等于核心价值个股不涨, 这四年半里,至少10%的股票涨幅是超过1倍的, 至少150只左右涨幅超2倍,100只左右涨幅超3倍。70只左右涨幅超4倍,56只左右涨幅超5倍(这里面包含新股的统计,不是很准确)。 所以抓住中国核心企业股,抓住中国所有行业绝对第一名的绩优龙头股,最终会让你赚钱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