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待下周大盘上涨!不碰高估值的核心股!

1、 目前茅台和片仔癀公布业绩,茅台目前动态市盈率44倍,片仔癀昨天收盘84倍。 按照我的估值体系,茅台应该回到 30倍--35倍才合理,因此茅台还应该暂时跌到 1200元以下才属于合理区间;长期三五年来说,茅台应该回到我以前说的 25倍左右市盈率,这个市盈率为茅台长期合理市盈率。片仔癀目前84倍市盈率明显高估,正常我的估值体系应该回到 50倍左右185元左右才合理。

昨天海康威视也公布三季度业绩,高毅资产二季度大量加仓,在这消息影响下,海康威视大涨创历史新高,但我提醒散户不要去追,因为机构和散户思维是相反的,你散户都想追的时候,就可能是一个顶部或至少是短期顶部。 看看片仔癀之前一个月的经历就知道了,片仔癀半年报公布著名的林先生大量持有后,结果在明星基金经理效应下,是短线大涨了几天创历史新高,但之后马上就又大跌下来,目前股价已经回到公布消息前的股价了。 因此做股票最好反向思维,不然你散户们最热情,因为大涨最想追时,就可能是机构们出货的时候。


2 、 目前绝大部分中国核心价值企业(股),最近四五年都炒作很高了,像爱尔眼科通策医疗、茅台、五粮液、海天、泰格医药药明康德比亚迪宁德时代顺丰控股深信服兆易创新圣邦股份等等, 这些全部在高位,这些的确属于中国核心价值企业,但在严重高估的情况下,我是不希望我们散户参与的。 我个人的原则是:凡是动态市盈率超过45倍的都几乎不会碰,不会参与, 这也是我自己创建的估值体系在 2006年成型后,最近14年来无数次股灾都立于不败的原因之一。 只做行业好、估值低、业绩保持增长、总股本最好不要超过12亿的公司,是我这些年来的选股原则。


3、 中药绩优股春节前起一波行情的观点无变化。


4、 我上周末预测了:这周大盘阴跌为主,但不会破 7月27日的低点3174, 下周大盘会企稳慢慢开始上涨。 大盘从 7月13日开始就是一个大平衡市,这个大平衡市会延续到春节。 如果以上我这最后一个预测验证成功了, 则今年全年我所有的大盘波段预测,就 100%完全正确没有错误一次了;2019年的波段预测,也 99%几乎全部准确; 开博客9年来,我预测大盘准确率应该达 85%以上。


备注:任何人不得以我的大盘和板块预测作为股票操作方向,否则后果完全自负!!都是成人了,还是独立思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