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青龙管业:未来两年受益水利建设加速业绩高增长

?投资要点:

青龙管业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9.95亿元,同增16.8%;净利润1.20 亿元,同降2.3%;EPS0.54 元。其中混凝土管材和塑料管材收入占比分别为62%和31%,增速分别为21%和14%。西北和华北收入分别占比88%和12%,增速分别为39%和-22%。分红方案:每10 股转5 股派1 元。

公司业绩增速为负主要因钢材、水泥、塑料树脂等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及公司加大混凝土管防腐支出导致毛利率由去年的33.8%下降到28%。其中混凝土管材和塑料管材毛利率分别降5.4 和3.5 个百分点。

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各降1.5 和0.6 个百分点,因10 年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11 年无新增贷款财务费率降1.5 个百分点。应收帐款增同增56%,远高于收入增速。经营活动现金净流为负,同减90%。因国家银根收紧,客户延长付款期限,公司为应对材料价格波动进行材料和产品的储备。

四季度收入同增45%,环增59%,但毛利率下降到22%。2011 年为十二五第一年,水利项目处于前期规划较多。2012 年水利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政策促进资金落实。四季度公司收入增速加快已显示项目加快迹象。

投资建议及评级

PCCP产能去年9月新投放天津PCCP55公里,产能利用率57%,今年计划将投产包头、新疆及宁夏部分产能,产能将不会限制公司发展。12年大型水利项目集中招标,公司作为西北管道行业龙头竞争力强,预计订单增速快。资金落实有助公司已有项目加快确认,保证业绩增长。预计12-13年EPS 0.72和1.01元,维持“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17.3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