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价拉升前的几种市场表现

? ? 当前,个股行情开始出现分化,“追涨杀跌”式的操作模式已不能让普通投资者挣钱,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式,“潜伏”式的左侧交易渐渐显露出其不一般的特点。下面举例说明。

  持续放量下跌——打压收集

  股价持续放量下跌,往往让人不寒而栗,但如果经历了持续放量下跌之后,跌幅缩小,也许正是有人在默默吸筹。晋亿实业(601002)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2010年7月和8月,该股经历过两次有规律的持续放量下跌。数据上看,分别在7月15日和8月2日,分别持续了3天的放量下跌。第一次下跌幅度7.22%,第二次下跌幅度0.25%,较之前明显缩小,可见随着股价不断下跌,放出的成交量是接走筹码的主力,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股价终于走出了波澜壮阔的行情。

  与之类似的还有黔源电力(002039),该股截止2011年3月11日持续4天放量下跌,跌幅3.04%,而到了4月7日,又是持续4天放量下跌,跌幅缩小到2.41%,股价在此做了个双底,之后便开始了上涨的行情。

  再看银行股的表现,截止2011年1月25日建设银行(601939)持续5天放量下跌,跌幅只有1.9%,1月31日的宁波银行(002142)持续2天放量下跌,跌幅1.73%,银行股轮番放量下跌,表面看有趋势扩大迹象,但下跌幅度却逐级缩小,只能说,接盘的力量在逐级扩大。

  持续缩量下跌——区别对待

  都说缩量下跌是好事,说明抛压减轻了,但在一些数据的观察中,却感觉缩量下跌要分情况,有时候是因为没有买盘才会缩量,而这样的持续下跌就更要引起注意了。

  2011年1月18日的三元股份(600429)持续3天缩量下跌,跌幅达到8.4%,这样大的跌幅,成交量却持续减小,明显没有接盘。之后经历2天弱反弹,股价又再度下跌,第二拨跌幅达到12.41%,让人不禁想到“地板下还有地狱”的笑话。不过,2月15日该股一跟长阳拔起,成交量突然放大近3成,股价直接回到1月持续缩量下跌的起点。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5名合计买入2327万元,买入占比23.74%,是卖出前5名卖出金额的1.4倍。到了2月21日,该股又出现持续4天缩量下跌的局面,不过跌幅只有2.25%,之后该股由缩量下跌突然放量,然后走出了双底突破上涨形态。

  持续缩量上涨——股价拉升的前夜

  市场里通常的说法是,缩量上涨不好,因为买盘不积极。其实,股市实在没有定数,一个现象有不同的解释,但真正怎样走出后续行情必须结合当时的市场环境、股票自身基本面和内在强度。

  长源电力(000966)从去年12月放量下跌,数据显示12月27日持续4天放量下跌10.3%,之后股价小幅反弹后再创新低,到了2010年1月17日,该股持续5天缩量上涨5.57%,次日该股突然发力大涨5.98%,之后经历了一个挖坑的走势。但2月21日该股持续5天缩量上涨,涨幅只有2.12%,因为持续天数不短,该股次日便大涨3.36%,之后又是一个持续缩量横盘,4月11日,股价再次放量之后,于12日再次大涨,成较量放大3倍,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5名合计买入1.12亿元,买入占比达到41.4%,是卖出前5名合计资金的3.25倍。可见主力走出了浅收集、深挖坑再不断震荡收集、拉升的路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