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需过份担心大盘,把握成长性个股的赚钱机会(附实战图)

? ? 周四股指维持缩量震荡,最终上证收盘2197点,涨0.17%.在大部分投资者依旧一片悲观之际,部分先知先觉的主力却开始暗中行动。典型代表是相对隐秘的产业资本,其或将实施自2005年来的第四次较大规模的增持潮!因此,投资者无需担心指数出现系统性的连续杀跌,相反部分结构性热点却迎来布局区间!

  今年春节后,产业资本大幅减持,沪深两市自2444点急转直下;直到3月底,产业资本减持才出现持续萎缩,并于4月出现净增持。据统计,产业资本4月内增持额为33.8亿元,其中对主板增持额高达33.7亿元。而回顾历史,自2005年以来,产业资本共出现过四次具备一定规模的增持潮,其中2008年9月、2011年11月、2012年12月三次,指数均创出阶段性底部,可见产业资本主力的动作,与大盘的运行节奏有较大相关性。假若目前的增持潮可持续,将大大有利于后市反转行情的到来!

  相应盘面表现看,近期产业资本运作的欧菲光、大华股份、杰瑞股份、冠豪高新、康得新、福瑞特装、得润电子、劲胜股份等屡创新高,甚至暴涨创历史新高,无疑极大地刺激着市场的敏感神经。强烈的示范效应,将起到先锋信号作用,其他各路主力势必不甘心"作壁上观".更重要的是,如此多股创历史新高的现象,是"熊市"所没有的,也印证了后市仍将有较大行情的可能。

  我们近期反复指出,自1949点以来的改革推动型上涨,已经大大地扭转了数年来的跌势,但在目前改革陷入缓进式阶段过程中,投资者对改革预期落空、一定程度上信心缺失,尤其是对改革何去何从、IPO改革如何破局等核心因素预期悲观,导致股指上涨的根本动力缺乏而阶段性见顶回落。但我们认为,一系列的改革倒逼因素依旧存在,改革压力与动力犹存,未来股市仍有良好表现。而目前来说,新生的利好逐步酝酿、增量的改革红利陆续到来,尤其是部分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的结构性布局良机!

  因此,在政治经济形势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投资者宜以更大的格局眼光看待当前行情:这并非单边下跌的熊市,也非单边上涨的牛市,而是大变盘前区间震荡的结构性机会市!

? ??历史交易记录?

1.4月12日买入海岛建设,4月15日卖出,收益9%左右;?

2.4月15日买入海南瑞泽,4月16日卖出, 收益9%左右;?

3.4月16日买入兴业证券,目前持股;

4.4月18日卖出兴业证券,收益2%左右;

5.4月19日买入江山股份。

? ? 不管大盘如何,我们炒的是个股,把握个股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炒股为的是收益,根据行情不同的性质采取不同的策略。4 月18日卖出兴业证券,收益2%左右, 今日买入江山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