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操作应转移到个股的选择上

? ? 周三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收复昨日大半失地,创业板强势创反弹新高。同时,从上证来看,今日半年线与年线形成自06年来的第四次金叉,且MACD、KDJ等技术指标也已先后金叉,技术形态进一步修复,个股大幅活跃。因此,投资者可跟随结构性主线,精选个股积极参与!

  从技术上说,今日120日、250日均线形成金叉状态。此类长周期类均线代表着重要的市场成本区间,是多头的重要防线。自2006年998点大底以来,两大均线的3次金叉,即06年2月、09年6月、11年2月等,均引发了较大上涨行情,今天是两大均线的第四次金叉。此外,震荡指标KDJ在超卖区出现第2次金叉向上发散,趋势指标MACD也低位形成金叉朝上。这种历史罕有的技术形态往往预示着当前的机会。只要多头勇于表态,则大盘有望脱离目前的下降通道并走稳。尤其是假若政策面配合,如新股发行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则容易引发共振行情。

  盘面上,今日是大跌后的反弹,出现了难得的30多股涨停的局面。互联网、传媒等板块涨幅超5%4G、三网融合、云技术等概念涨幅超4% 触摸屏、智能交通、3D打印等涨幅也超3%, 转型、高新技术占据涨幅榜大部分。尤其是近期来,大盘下跌修复能力较好,一大批转型类个股屡创新高,甚至暴涨创历史新高,这是"熊市"所没有的现象。我们近期反复指出,在目前的震荡盘底的过程中,由于增量改革陆续释放,部分个股已迎来先于大盘的布局良机。尤其是那些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见底的结构性机会!但由于改革实质升级信号尚未发出,反映在股市上便呈现出进二退一、反复震荡夯实的过程,但下半年的未来仍有行情,值得投资者乐观应对!

  综上来说,当前股指的反弹修复能力转强,技术上均线及指标系统大幅修复,个股活跃度增加。投资者不妨跟随主线热点,精选个股积极参与相关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