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急涨急跌背后藏主力阴谋

? ? ? ? 周四股指充分显现震荡特征,早盘顽强翻红,午后震荡下跌,最终上证收于2199点,跌0.86%.股指急涨急跌,投资者手中个股若与做多主线不符,往往会陷入主力的圈套。因此,在震荡中把握改革的增量红利类个股,可大概率走出独立行情而跑赢大盘;同时需适当提防后市主力拉升权重股、掩护中小盘股获利出逃的信号出现!

?

  最近利好与利空频繁影响A股,造成整体回调过程中长阳长阴交替的现象。这其实是主力通过权重股绑架大盘,并集中力量做局部行情的意图。可以发现,近期利空都指向权重股,如地产、金融、煤炭、有色等轮番"中招",而中小盘类个股、题材股,则大肆上涨,创业板甚至今天仍继续创新高。医药、电器、汽车、传媒、通信等反复上涨,便是当前结构性行情特征的充分体现。但是,经过连续两星期的上涨,创业板、中小板等获利盘丰厚,今天放量回调,筹码有所松动。因此后市需密切观察,一旦股指缩量反弹,且权重股护盘而八类股调整,则需警惕主力出逃风险。

?

  当然,虽然主力有兑现获利盘的要求,但并不意味着股指将出现较大的跌幅。尤其是股指本身调整已达数年、近期转型成长类的高新科技股持续独立于大盘等因素影响下,我们始终认为指数下跌空间有限,震荡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主基调。从更深层次来说,当前改革陷入相对停滞阶段,但倒逼改革的动力也依旧存在,且新生的增量改革红利正在逐步酝酿,一旦后市在某种催化因素作用下,改革实质性推进的信号发出,则股指再度拉升也是大概率事件!我们认为,未来仍有较大行情,但近期仍需反复震荡夯实。

?

  在此过程中,部分与改革相一致、与产业资本运作相结合的转型类行业个股,将迎来先于大盘见底的结构性机会!我们注意到,近期互联网、传媒、三网融合、云技术、智能交通、3D打印等持续上涨,转型、高新技术类占据涨幅榜大部分。一大批转型类个股屡创新高,甚至暴涨创历史新高,强者恒强的盘面分化特征暴露无遗,或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一大先行信号!

?

  总之,目前大盘震荡,但个股分化也加大。部分个股随大盘震荡下跌;另一部分却保持了持久独立的慢牛强势格局;还有部分个股因消息利好影响而脉冲上涨。投资者不妨看到指数背后的真实盘面,把握相关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