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股前的几个不得不想
买股前的几个不得不想(转)(2009-11-08 12:19:52)一涨就迅速追进,一跌就马上卖掉,这个原因还是属于投资者心态不成熟。

投资者不要在临时看盘中决定买卖,这样会使自己被主力牵着鼻子走。

想买什么股之前,必须要想清楚几个基本问题:

1:这个股票是不是值得买进,股本大不?基本面情况好不?
2:上涨空间有多大,距离历史低点远不远,上涨阻力会在哪里?
3:你设定的买进价是多少,涨到什么位置会抛售?
4:大盘整体趋势是否向好,个股整体趋势是否进入上升通道?
5:买进后不涨反跌,你能够承受多大损失?买进后,必须设定止损点。(止损,也要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运用,不只是简单的百分比。)
千万不要漠视以上这些问题,看似寻常简单的问题,其实,最终有九成左右的投资者做不好。

相当多的投资者都抱有情绪化操作的心理弊端,看不得股票红盘上涨,往往头脑一热就买了进去,一旦股票杀跌,浑身没主见。

也有人讲,他们知道如何止损,比如每次设定在5%左右,如果是这样的心态,肯定会出现小损不断的局面,每次损失5%,超过5次,你就得牺牲一个50%的上涨机会来夺回,如果损失了50%呢,没有一次翻番机会,是完全回不了本的,问题是,一旦亏损形成,很多人会孤注一掷地赌,其结果不要多说。

中国股市操做股票,只有做多才能赚钱,要学会“能忍善捂”,其实这是心态锤炼的重要部分,更胜过任何技巧、技术的掌握,一个投资者有再丰富的技术理论,没有好的心态也是白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