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餐!

?上周上证指数的振幅虽不大,但整体先抑后扬的走势给主板的市场人气提振不少,尤其当周四(7月25日)创业板单日跌幅达到-4.4%时,主板指数却小幅回调,终于对“跟跌不跟涨”的局面有所改变。其实对大家都清楚,创业板连续数月的逼空上涨,累积了相当丰厚的获利筹码,产生大幅震荡实属正常,但主板市场近期始终没有大动作,小幅回调也属应该。不过从市场习惯“跟风”的角度观察,此次主板抗跌的背后定有原因。


  正当上周四创业板大跌时,主板资金却在暗潮涌动,披着“补涨”外衣的热点悄悄形成。先有受政策支持的“铁公基”持续发力,后有化工化纤、空气治理、石墨烯等板块逐渐走强,再加之周五创业板的有力反抽,网络游戏、互联网等继续保持一定热度,主板市场的风格转换是否与传说中的整体活跃已经同步开始。


?? 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虽然不足5天,但3天的走势对于周线也应有参考意义。一年12个月中,每月交易能满4周或以上的月份只有6、7个月左右,同时1月和7月周线的趋势方向往往对于上半年或下半年行情发展有所“指引”。纵观近几年1月或7月的周线运行趋势,除了2009年7月和2013年1月上证指数直线上冲高点以外,其他时段每月4、5周的走势都对未来半年走势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具体观察点主要是第一周的K线是否被后3周或4周的走势所突破,如果未来3、4周K线走势向上突破了第一周的K线,那么未来半年走势在概率上或将以震荡向上的方式运行,反之如果未来3、4周K线走势向下突破了第一周的K线,那么未来半年走势在概率上或将以震荡向下的方式运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