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年经济发展走向[访国富基金张晓东]
 
请问您对未来三年经济发展走向和行业发展走向看法如何?您个人认为未来纪念内哪些行业值得看好?
基金经理张晓东先生: 基本可以认为2007年中国本轮经济增长周期见顶,未来三年,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但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从产业结构来看,未来三年,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和人民币升值的大趋势下,中国的产业结构面临着从出口拉动型向内需拉动型转变,从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的两大挑战。从行业配置拉看,2008年首先是看好受益于通货膨胀的最上游的资源品行业,例如煤炭,石油,铁矿石等。其次是看好随着人民收入提高,消费升级的最下游消费品行业,例如高档消费品,医药等行业。其次,看好国民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朝阳行业,例如航空制造,和重大装备制造业等行业。

 
 
股市行情如此不稳定,2008年将如何演变,还会有大的下调吗?到什么指数才是真正的底部?
基金经理张晓东先生: 长期来看,中国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也都会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先行指标,长期也是看好的。在投资世界里,长期的趋势是很容易判断的,一般也比较正确。然而短期走势的判断却几乎是不可能的,就像这次的反弹,从短期看,可能是一个机会,也可能是阶段性高点,但是如果你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肯定是一个相对低的点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