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花荣股票实战


股市主力机构动向侦查








标签:花荣实战 股票 


 


    股市涨跌最直接的动力来自于供求关系,供求关系中的核心要素又是主力机构的动向,我们只有对各类主力机构的动向有所了解,才能借势用力避害趋利。


    一、证券基金的动向


    证券基金的经典活动方式围绕着基民的申购赎回来买卖以及大部分时间的被动持股不动(少数会在开盘收盘时推波助澜)。在行情好的时候可能会部分的追逐市场热点,在行情不佳的情况下可能会对一些重仓股维护股价,并也会对一些基本面有利好消息的股票抱团取暖。在目前情况下,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多数时间可能会被动的跟随大势,但波动幅度会小于大势,节奏上落后于大势一个节拍。


    二、无形之手的动向


    从盘面分析,市场上可能有一股大资金机构有一定的特殊使命,每当市场处于危机状态时大量买进指标股,而市场处于稳定时则蛰伏不动。这类机构为套利者提供了一定的短线机会,可以根据分析市场心理结合指标股的指标状态进行套利操作,这种操作需要等待合适时机,获利不大但比较安全。综合来看,大银行股是比较好的跟踪标的,一些新蓝筹在股价跌破发行价后也有套利机会。


    三、大小非的动向


    人们在认识大小非的时候有一定的偏见,多数人只看见了大小非解禁对市场的压力。其实,在现实操作中,有一些大非演变成为了股价的坐市商,当股价比较高时大非减持股票,而股价比较低时维护股价。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定的时间段,有一些大非的减持并不一定是真的减持,而是倒换了持股帐号,这样的技术性处理有利于后面的操作灵活。在目前点位,有一些大非机构对股价有一定的维护作用。


    四、风投机构的动向


    由于创业板开设在即,创业板的开设涉及了很多风投机构和券商的实际利益,他们希望与他们有关联的创业板准上市公司上市时定位高一些,因此他们有意愿炒高目前主办市场的小盘股的股价,本周四、周五沪深两市的小盘股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就是这个原因,但这个板块能闹多大动静,还得取决于大盘的强弱,追高是不适宜的。


    五、职业机构的动向


    职业机构是沪深股市的热点制造者和热点的推波助澜者,在弱势市场中职业机构的盈利模式是做超跌反弹,在市场处于均衡时他们喜欢与其它的操作积极的机构并肩作战。如果权重股稳定,职业机构可能会把注意力集中到小盘袖珍股上,同时他们也会适当的注意最新上市的定位合理的新股和一些题材股,分析职业机构的动向是短线爱好者的重点功课。


    目前的股市操作,一方面要盯着上述机构的动向,另一方面要注意新题材的变化。我们认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开设的时间越来越近,大盘新股的发行也会有新消息,这些事件都是主力机构非常感兴趣的因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