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盘股

小盘股






 
小盘股是指相对与大盘股而言。

大盘股:通常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
反之,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我国现阶段一般不超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
中盘股,即介于大盘股与小盘股中间发行在外数额的股票。
在以前很大盘子的股票相当少,所以把流通盘在3000万以下的称小盘股,流通盘一个亿以上的就叫大盘股了.
 

现在随着许多大型国企的上市,这一概念也发生了转变.流通盘一个亿以下的都能算是小盘股了,而象中石化,中联通,宝钢这些有十几甚至几十亿流通盘的股票就称为超级大盘股,象许多钢铁股,石化股,电力股由于流通盘较大,也称为大盘股.
 

现在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都属小盘股.
 

小盘股控盘容易,大盘股控盘难。所谓控盘是说庄家持有一笔资金以短炒的方式进进出出,其买卖保持平衡,只通过把握买卖节奏影响和控制股价。所以,控盘难度大小决定于留在外面的未锁定筹码的绝对规模,未锁定筹码多,则参与者人数多,人多则想法多,控盘困难,这和任何活动都是人越多越不好组织是一个道理。通过锁定筹码减少外面筹码的规模可以使盘子变得容易控制一些,但大盘股上即使这样做了之后留在外面的股票仍会很多,不好控制。比如,对一只1亿股的盘子,庄家已经锁定了70%的筹码,但外面仍有3千万股未锁定。另一只天生只有1千万的盘子,即使不锁定筹码,外面的筹码规模也比前者少,控盘难度比前者锁定70%后还低。如果这只股也锁定70%,则外面只剩下3百万股,如果按平均每个人10手计算,则只有3000人参与,如果每天有10%的人参与交易,则只有300人,相当好控制了。而前一只股票要达到同样的程度需要锁定97%的筹码,这显然是不可能的。
  大盘股由于盘子不好控制,所以,只能炒;小盘股可以实现绝对控盘,适合做。炒就是短炒,不锁定太多筹码,也不炒到太高,随着人气,拉起来就放手,一波一波有节奏的炒,类似于垃圾股的炒法。做就是做价值发现,低位收集大量筹码锁定,实现绝对控盘,拉到较高位置出货。所以,小盘绩优股可以用通吃的手法炒做,而大盘绩优股,即使业绩再好,即使最终可以走成长期上升通道,也只能是一波一波炒上去的,分析其走势可以明显看出庄家进出的节奏,感觉到盘子震荡的力量,而不可能没有力度的往上飘。所以,盘小和绩优是连在一起的,在同样业绩的情况下,盘小的因素会使走势偏向于更典型的绩优股,而盘大因素会使走势偏向于垃圾股。
  庄家锁定大量筹码,市场上流通筹码变少,中大盘股可以暂时变成小盘股。如果有一个资金较少的机构或资金较多的大户,这时可以短期的做一把庄。不过这种“小盘股”只是市场瞬间形成的,情况稍微一变就不成了。而且这种股背后如果有一个大庄家锁定了大量筹码,则好比“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大庄家随时可能出手管你。所以,只有在庄家无法出手的时候才能这样做,只有在超跌的时候才有这种机会。当超跌到cys低于-20,即短线客已经亏损20%的时候,此时筹码都被锁定在上面,不怕庄家继续打压,他打压也不会有人跟着杀跌,他打出去的筹码反倒可能收不回来。此时,临时小庄突然出手帮他控盘,从他口里抢几只小虾,他也没有办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