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8年中国不平凡的一年
   胜败诀(心态诀):胜败兵家之常事,不可患得与患失。宁静致远学诸葛,心量狭小是周瑜。

      胜败诀(战略诀):股市里不仅仅需要热情更需要坚持原则,所以坚持纪律比赚钱更重要。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四川省发生了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震灾——8级地震。霎时间,噩耗传遍九州,举国上下皆为震惊。为在苦难中的朋友担忧。


      建国以后,国内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一切进入正规。人们享受着平静的幸福的生活。以前的战乱,离我们越来越远,早已成为历史。只剩下平时没事时读到杜甫兵车行时对古人承受战乱之苦的一点感慨了。


      可是最不可测的就是天灾,从古代的大雨治水,到现在的唐山大地震,乃至眼前的四川大地震,真是老天在一次次地考验着人类的坚强和智慧,同时,一次次地无情地擦清人类的渺小和无奈,在无情的遭遇前,人类剩下的仅仅是体无完肤傲骨和坚强。这正是人类永久唱着的一只战歌。


       面对灾情,举国上下一片哀悼,表达着死者已矣,生者坚强的哀思。在灾难面前,国人流下了难过的眼泪,眼泪寄托着对遇难者的哀悼,对灾情的无奈,泪水也洗刷了国人身上些许的浮躁。大灾面前,人们又意识到了,应少要些安逸生活中渐已养成的思想上的浮华,浮华背后我们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东西。


       似乎也随人意,近几个交易日在低调中盘整着,数日连续着到人为的,天灾的打击还能平稳的整理也算是弱市中着显着强势了。难道不是吗。盘整的局面一定会打破的,到底是向上呢,还是向下呢,大盘欲何去何从......


       大盘沪市低开8.64点,仅仅低开0.23个百分点。最高3624.84点,最低3563.61点。振幅1.69%,成交额689.45亿,收出4月23日以来的新低。深市低开13283.33点,仅仅低开了0.23个百分点。   最高13303.88点。振幅1.69%,成交额381.43亿。收出4月23日以来的新低。   


        板块上来看,热点很少,煤炭石油,工程建筑,建材,医药成为弱市中亮点。前期较强的金融银行没有得以延续。


        消息面来看,近日由于灾情,似乎都淡忘了股市,消息面平淡,固而股市也较平淡,这也是管理层希望得到的效果。


         相信,在没有好的消息刺激,大盘今日很可能维持小幅震荡,另外,资金面也需要关注,低成交量只会使大盘震荡下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