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喀什葛尔的胡杨


从来没仔细想过应该把你放在心中哪个地方,
你从来超乎我的想象.
才应该把你好好放在一个地方收藏时,
你却把我淡忘.

而我在记忆里面苦苦搜寻一点一滴感情希望,
你能够回心转意.
你告诉我人一生一世就这一辈子,
而你不愿意为我放弃.

我觉得我应该换种方式与你相遇,
哪怕是今生不能在一起.
我愿意等到来世与你想偎相依,
你会对我投入新的感情.

我会默默的祈祷苍天造物对你用心,
不要让你变了样子.
不管在遥远乡村喧闹都市,
我一眼就能够发现你.

任我是三千年的成长人世间中流浪,
就算我是喀什噶尔的胡杨.
我也会仔仔细细找寻你几个世纪,
在生命轮回中找到你.

我不怕雨打风吹日晒被大漠风沙伤害,
让心暴露在阳光下对你表白.
我宁愿我的身躯被岁月点点风化,
也要让你感觉到我的真爱.

我俩的爱情,停留在哪个世纪?
从来临到离去,她化作了那里的风景.
我俩的爱情,躲进哪里的土地?
是什么让她这样伤心,变成忧伤的声音.
                                                            ----------刀郎《喀什葛尔胡杨》
 


        胡杨,即胡杨树,充满了生命奇迹的物种。就象刀郎的歌声一样,他充满了生命的沧桑,千万年来打造着不朽的传奇。


        听着刀郎用他那沙哑的破锣嗓子为胡杨伴乐的时候,我感动了。感动于歌手把人类最真的情感用胡杨树这种原始的生命唱响出来。


       “ 我不怕雨打风吹日晒被大漠风沙伤害,让心暴露在阳光下对你表白.我宁愿我的身躯被岁月点点风化,也要让你感觉到我的真爱.”听到这样的唱词的时候,我想这会是怎样的生命的历练啊,又会是怎样的生活的质量呢。
        喀什葛尔的胡杨,畅想着生命的恋歌,得其指引的人们不在彷徨,不在犹豫,生活的更加坚定,执着。


        胡杨树和一般的杨树不同,能忍受荒漠中干旱、多变的恶劣气候,对盐碱有极强的忍耐力。为了适应干旱的气候,长期以来胡杨的叶子总是树冠部位肥大,用于充分的光和作用,而下端的叶子瘦小,防止水分的蒸发。在地下水的含盐量很高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中,照样枝繁叶茂。人们赞美胡杨为“沙漠的脊梁”。 在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树被世居于此的维吾尔族人称为“英雄树”,有“长着不死一千年,死了不倒一千年,倒了不烂一千年”的说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