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花荣博股

1. 政策面分析;2.消息面分析;3.主力面分析;4.基本面分析;5.技术面分析;五方面对股民来说可谓是老生长谈,这几方面看的清分析的透,有助于我们对大势的研判,有助于理清我们的思路,而不要象一只乱头苍蝇到处乱闯。花荣的文章给我们以好的范例参考。


    近期沪深股市的关键点分析


                                             ---------花荣


    沪深股市是政策市、主力市、消息市,在2008年5月份到8月份这段时间有可能更是这样,我们在分析股市的时候,除了正常的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还要考虑到这三个方面。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股市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可能性,有一些职业老手是这样分析的:


    1、政策面分析---------近时段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和策略。


    政策面是很明确的,主要是希望股市在奥运前期间稳定运行,在市场相对稳定的时候,政策很可能是沉默的,一旦市场出现极端现象,政策的威力就会显现,因此对应政策的实战要点就是耐心等待市场政策底线的来临。


    2、消息面分析---------利空利多的消息。


    正在对股市产生作用的消息面是北京奥运会、四川地震和宏观面抑制通胀。从未来的消息面变化来看,融资融券算不上利好,而外行谨慎对待的创业板开设、指数期货开设、加速发行大盘股如果真的施行,反可能成为刺激市场走强的因素。


    3、主力面分析---------占大多数的常规机构对大盘后势看法。


    目前市场存在着三股主力:第一股主力是神秘资金在进行护盘,护盘的主要工具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第二股主力是大多数常规机构,他们明显对于市场悲观,这样80%的股票上涨动力不大;第三股主力是已经轻仓的老牌机构,他们只会在政策底线附近进场。


    4、基本面分析---------大盘目前点位相对近期处于什么层面,股价估值是否合理。


    2008年可能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按照真价值投资的标准:即使是沪市3000点,上市公司的股价估值也是很高的,如果没有基金的最低持仓制度限制,许、谢、侯等恐怖天王指出的a股指数下跌目标位并不离谱。


    5、技术面分析---------股票处于空头还是多头,强势还是弱市。


    市场中线处于空头趋势之中,中石油、中石化处于短线强势,银行股处于短线弱均衡势,80%的股票处于弱势,前期上涨较大的题材股处于超弱势。


    最后的综合结论:目前的市场依然是弱势,指数是抵抗性盘局走势,但是80%的个股操作难度比较大。


    稳健的操作思路:保持观望,等待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护盘主力把子弹打光,逢高减仓,逢低观望,遇暴跌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