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越南金融危机启示录

 越南经济形势逆转之快,不但让普通投资者惊慌无措,也让分析师们大跌眼镜。越南股市半年时间就已经跌去一多半;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通胀形势愈演愈烈,5月份物价上涨超过25%;由低利率吹起来的楼市泡沫开始破灭,银行坏账增加,外资开始出逃;贸易赤字持续扩大,今年前5个月达到创纪录的144亿美元……


    胡志明指数5月30日收盘只有414点,比07年3月12号的1170的历史高点跌去65%。08年全年下跌55%。同时,胡志明市的房价从07年底的5600美元/平方米下跌至目前的2800-3100美元/平方米,下跌达到一半。


    分析:金融危机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在其发展通道中必然遇到的问题,伴随着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的向好,经济都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但同时伴随着高通货膨胀,如果控制不及时就会出现越南今日经济面的情况:由低利率吹起来的楼市泡沫开始破灭,银行坏账增加,外资开始出逃。这是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当然中国也是这样,2007年底,中国经济出现了经济过热现象,伴随着通涨的日益明显,管理层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信贷收缩系列政策。由于调整的及时,通胀预期没有失控,而且随着食品价格的阶段性回落,cpi也将短期回落。预计5月份的cpi将大幅回落至7.2%。


     总结:大盘自打2007年度的10月中旬,如今已经调整大半年了,沪深股指双双腰斩,其幅度之大,力度之猛,也是另广大投资者瞠目结舌的了。不过看看越南的金融危机,看看中国经济现状,也会不禁另人心有余悸的,股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股市中淘到最大一笔金,看着股市一泻千里,金钱大幅缩水,捶胸顿足近在眼前,但是没办法,中国经济要调整,调整不到位,动手慢了都会让我们后悔的。来一次经济危机,就让你几年缓不过来。到那时才是中国股民欲哭无泪的时候。所以说调整吧,调整的越彻底越好。因为,我们可以期待新的行情的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