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杨百万谈股论金

·说大市


·至少今年不会反转


  对于目前多空分歧很大的市场,杨百万又有什么说法?“我估计至少今年不会反转,大的行情一定是在2009年的五六月份之后。”杨百万说,2990的这个底不是熊市的底,只是中级反弹的底。这次反弹最高到3786点,从当前的情况看,反弹已经结束了,现在进入熊市第二期,主要特征是小反弹不断。这个阶段不一定会创出新低,而创与不创就看管理层的动作。对于被套的股民来说,要利用高抛低吸的机会不断摊薄成本,直至解套走人。


  说操作:熊市就要积小胜为大胜


 


  在杨百万的观点里,沪深股市早就是熊市了,既然是熊市,就要有熊市的策略——做波段,赚点钱就跑。


 


  “熊市就像反弹的皮球,越弹越低,弹到不弹了就见底了。股市里有一句话,‘是底不反弹,反弹不是底’,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在熊市里要赚钱或是想解套,就要利用每次的反弹机会高抛低吸,做波段。”杨百万认为,牛市的特点就是涨多跌少,熊市的特点就是跌多涨少,在熊市里不能做长线,股民必须积小胜为大胜,通过不断做波段解决套牢问题。


 


  杨百万说,证券市场不凭学历,凭理念、技巧、工具,这三方面准备好了,股市很容易赚钱,熊市也一样,照样可以做。当然,这其中还要克服人性的弱点,最重要的是要摸清的意图。


 


  说技巧:抄底早一步不如晚一步


 


  杨百万说,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中国股市是调控的政策市。明白这个道理后,再去判断牛熊市。


 


  如何看顶?要看几根线。如果月线在高位了,立即看周线,周线也必须在高位;但这样还不能断定,还要看日线和 60分钟线,凡是四根线都在高位的,大家要闭着眼睛地抛股。反之,底也是一样。像现在,只有月线还不在低位,所以还不是熊市的底。


 


  杨百万说,抄底和逃顶一样,要有策略。他建议大家记住一句话:抄底早一步不如晚一步;逃顶晚一步不如早一步。“为什么这波行情中很多股民一路抄“底”一路套?抄底一定不能急,一急就做错。股民要做到两个不——不测底,不抢底,而是等底做好了再进!”


 


  那么,波段如何做?杨百万说,抄波段底要看周线,周线转弯了,这时候必须看日线和 60分钟线,三线一起共振,抄进去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