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蜗牛股迎补涨潮
部分可关注的“蜗牛股”

  大秦铁路(601006,收盘价9.82元)

  公司拥有我国运量最大、效率最高的煤运通道,所辖的大秦线是我国主要煤炭调出区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煤炭外运的主通道,煤炭运输量占全国铁路煤运量的五分之一,担负着“西煤东运”的战略任务。

  长城证券认为,公司基本面良好,而目前股价并未大幅上涨,尚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运行,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强劲反弹,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10.91元)

  中国铁建是目前我国海外新签合同额最大的工程承包商,凭借其优良的品牌和经验优势,近几年新签海外合同大幅增加。

  山西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建设集团之一,在铁路基建领域占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根据铁道部的部署,未来四年年平均投资额将超过6000亿元,铁路建设将迎来历史性高峰增长期,预计公司将获得大额基建合同订单,进一步保障业绩的增长。

  中国远洋(601919,收盘价12.26元)

  公司业务主要锁定遭全球新兴市场和经济热点地区,并及时优化航线配置,有效增强了这些市场的服务能力。同时,公司通过其下属各子公司为国际和国内客户提供涵盖整个航运价值链的集装箱航运、码头、集装箱租赁和物流服务,公司的船队在总运力方面,在我国集装箱航运公司中排名前列。

  业内人士指出,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近期大幅反弹,公司业绩还有望继续看涨,值得投资者关注。

  桂冠电力(600236,收盘价7.57元)

  大股东大唐集团实力雄厚,为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在股改之初曾经承诺以桂冠电力作为广西红水河流域的唯一水电运作平台,逐步注入岩滩、龙滩水电资源。一旦完成注入,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大增强。此外,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不受煤价上涨影响,在整个电力行业中业绩较好。

  马钢股份(600808,收盘价4.06元)

  受惠于国家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与之后提出的钢铁振兴计划,公司所处钢铁行业前景看好。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并开发出管线钢、船板等热轧和冷轧系列产品,产品先后被三峡水利、“西电东送”、海上石油平台等数十项国家重点工程采用,部分产品远销海外。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大盘蓝筹股,该股自去年9月份以来进入反复震荡筑底期,近期该股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补涨欲望强烈。

  青岛海尔(600690,收盘价11.29元)

  公司主要从事电冰箱、空调器、冰柜等产品的生产与经营,是世界第四大白色家电制造商、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今日投资认为,公司是“家电下乡”的最大受益者,由于公司在部分省份农村市场强大的销售网络,预计“家电下乡”试点公司在山东和河南两省整体销量占比超过一半。平安证券也表示,青岛海尔受益家电下乡,冰箱业务的增长得到支撑,对业绩增长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国药股份(600511,收盘价30.11元)

  公司是一家优质的大型医药商业企业,区域性优势明显,销售收入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200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08年净利润为1.92亿元,同比增长约46%。

  中原证券认为,目前医药分开的大方向已经确定,以国药股份为代表的大型医药流通企业将利用其渠道优势增厚收益。此外,国内医药商业行业有进一步整合的趋势。国药股份作为国内医药商业行业的龙头企业,有望通过收购兼并提高市场份额。

  石基信息(002153,收盘价55.00元)

  公司主要从事酒店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的开发与销售、系统集成、技术支持与服务业务,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是高星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的领先企业。

  山西证券认为,近年来,旅游业的繁荣带动了酒店业特别是高星级酒店的大发展,公司的业务量也随之增长,而随着电子信息行业振兴计划的出台,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