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行新增近8000亿 3月信贷投放继续狂奔
本报讯 (记者罗克关)随着一季度的正式结束,商业银行的信贷投放增长在2月份短暂回落之后恐将继续创下新高。据财经网昨日报道,根据权威渠道提供的数据工、中、建、交四大行3月份的信贷投放新增近8000亿元,且增量中票据占比显著回落。财经网援引一位大型上市银行高管话称,“银行业3月信贷增量将会超过2月,再次突破万亿,甚至再次达到1.6万亿元左右”。

四大行共增8000亿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工商银行贷款增量达到创纪录的3100亿元左右,该行今年一季度的全部信贷投放达到6500亿元,超过去年5300亿元的全年投放额。不过该行3月票据融资量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仅为330亿元左右。

  中国银行3月贷款增量也达到2260亿元左右,其中票据融资新增仅为260亿元左右。今年1月,中行的信贷投放相对较少,不足1000亿元左右,2月大幅攀升,接近2000亿元。但其中票据融资占比近半。

  建设银行3月新增贷款达到1700亿元,其中票据融资新增为300亿元,第一季度累计投放达到5200亿。而2008年建行人民币贷款新增额为5085亿元。年初制定的2009年投放目标在增长16.5%左右。

  交通银行3月新增贷款740亿元,其中票据融资新增为120亿元左右。该行第一季度累计新增投放达到2900亿元。

  分析称,当月信贷增长票据融资所占比重大幅回落一方面与银行主动调整信贷投放结构有关,另一方面也与票据贴现周期有关。

  而2月信贷数据显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四家大型商业银行新增贷款近5500亿元,其中票据融资近2500亿元,占比近半。

调控措施恐将出台

  财经网援引前述一家大型上市银行高管分析称,针对一季度信贷狂潮,一直按兵不动的央行可能会出手调控,而商业银行更多地是在和央行的宏观调控抢时间。他预计,央行将会采取适当提高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等方式进行调控。中国银行间市场现有的基准利率指标体系包括:中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银行间市场基准利率参考指标、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等。

  而迄今为止,央行对连续三月的信贷激增尚未采取任何调控措施。数据显示,今年2月广义货币供应量增长20.48%,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1.07万亿元,目前中国的广义货币量很大一部分来自银行信贷的贡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