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三剑客:rsi w&r mtm
一:rsi    相对强弱指标:rsi  (relative strenth index)

二: w&r 威廉指标
由tarry williams创造,是一种利用振荡点来反映市场超买超卖现象,预测循环周期内的高点和低点,从而提出有效的信号来分析市场短期行情走势,判断股市强弱分界的技术指标。
  计算方法:hy=n天中的最高价;
  ly=n天中的最低价;
  q=hy-今天的收盘价;
  r=hy-ly;
  故威廉指标wr=q/r*100
  指标内容和使用解析
  aa:=(hhv(high,n)-close);
  bb:=(hhv(high,n)-llv(low,n));
  w&r:100*aa/bb
  买卖原则:当w&r高于80%,即处于超卖状态,行情即将见底,应当考虑买入。w&r低于20%,即处于超买状态,行情即将见顶,应当考虑卖出。在w&r进入高位后,一般要回头,如果这时股价还继续下跌,这就产生背离,是进货的信号。在w&r进入低位后,一般要反转,如果这时股价还继续上升,这就产生背离,是卖出的信号。w&r连续几次撞顶(底),局部形成双重或多重底(顶)则是(进货)出货的信号。


三:动量指标:mtm

一、mtm原理及其计算
    mtm是当日的收盘价v与n日前的收盘价vn之差m,将依次计算的各个m值连接起来,即为mtm线mtm的计算式为:  
    m= v-vn
    这里, 两个固定时间间隔的收盘价参数之差包含了速度变化的概念。如果持续地v>vn,且其差值m愈来愈大,则意味着市势正加速上升;如果持续地v<vn,且其差值|m|愈来愈大, 则意味着市势正加速下降。同样的,从m值的变化, 可以看出减速和方向逆转等过程。这就是动量指标曲线能够测量市势升降方向和速度的道理。
二、mtm的应用
    1、一般取n=10。
    2、一般而言,mtm上穿0轴为买入信号,下穿0 轴为卖出信号。但如果m=0,则v=vn,那么n日其间,市势或可能平移, 或可能上升后回,或可能下降后回升。因此,o 轴附近的买卖信号需要小心处理,包括:
    ①调整市道mtm在0轴附近的上上下下可以不予理会;
    ②上升趋势逆转,mtm下穿0轴为卖出信号;
    ③下降趋势逆转,mtm上穿0轴为买入信号;
    ④上升当中,mtm下穿0轴可能是假突破,回档结束后续上升;
    ⑤下降当中,mtm上穿o轴可能是假突破,反弹结束后复下降。
    可见,mtm操作宜有其它指标帮助判明趋势。
    3、通常在市势完成快速发展,开始减速时(但并未见顶或底),mtm指标已率先掉头向下或向上。因此,mtm指标领先于价格变动。经验表明,领先时间约达3天左右。这样,mtm的上下拐点是价格拐点的早期警告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