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年中国市场简析

?


中国经济经历了08年美国次贷危机,09年在国家一揽子经济政策刺激下,10年在房地产市场的带动下,逐步走出了低谷,重新恢复了往日生机,2010年国家税收喜人。现今已步入2011年,由于今年没太多的时间写博,所以想到那里就说那里,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简单的聊两句。


股票市场,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步入下降通道,盘面无力,丝毫没有见底迹象,也看不出有大资金进场迹象,因此,从短期来看,不可能出现好的行情。近两年由于房价大幅飞涨,去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们谈论最多的就是房价问题,温总理也表态说政府要出台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当时温总理的话音刚落,北京就产生了地王,这也成为了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真实缩影,总理讲一次话,房价就上升一个台阶。国家出台了号称是历史上最严历的政策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可是丝毫无用。不仅房价过去的一年是上涨的一年,而且物价也涨的历害。春节过后今年两会就要召开,到时政府领导班子面对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将做何解释?可以说2010年政府对房价调控的一年,是失败的一年,因为现实已经证明,无论我们自己是否愿意承认。


?针对当前的市场情况,要想使房价下降,物价下降,又不想在损害地产行业利益的情况下,历史上最常用的办法就打压股市来达到这个目的。前段时间人民日报称政府抑制通胀不会以打压股市为代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终政府还是选择了这条道路。当大家用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来衡量股市时,以为经济向好股市就会向上,而实事却不尽相同。在两会召开前,把股市打压下来,以此来套牢市场上的资金,减少流动性,最终减少市场上的炒做资金,这跟2008年初时的情况相当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在2008年市场上的所有股票都经历了很大的涨幅,当时全在高位,而现在涨幅过大的主要是中小盘股;大盘指标股,尤其一些次新的大盘指标股相对处于低位水平,比如中国建筑。因此,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结构性调整,涨幅高的中小盘股下跌,而在底部区域的大盘股在一个区间内振荡,或着是缓慢上涨,以此来平衡指数,出现指数跌幅不深,而很多个股深幅调整的现象。当股市把资金套牢后,炒房资金必然会减少,房价抑制住了后,物价也完全可以控制住。现在的情况跟2008年底完全相反,所以把股市跟当时反过来看可能更好些,这个过程中股市充当了市场的一个调节器功能。只有在两会前把资金给套住了,才有可能使房价、商品价格在两会前抑制住上涨势头,这样政府在人大代表面前压力会轻些。


不要看到国外股市全在走高,就以为我们的股市会没事。中国股市很少会跟国外走,我们走的是具有自己特色的路线图。看外国股市炒中国的股,那会败的很惨。现在股指期货已经推出,如果方向看反,死的更惨。


国外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前段时间一路走高,但它们也有自己的终点,不会是永远上涨,美国现在所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也有它要收紧的一天,现在美国经济已经复苏,而且已经向好,随时都有改变自己的货币政策。美元的贬值跟大宗商品的上涨正在全球范围内布一张大的网,一旦美国感觉上网之鱼已经足够满足他们的胃口,那时它们就可以收网。到那时美元升值,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做多者将成为网中之鱼。从目前的市场来看,黄金期货价格像是已经趋势改变,所以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为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