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旷世奇观 全体A股涨停











旷世奇观 全体A股涨停







    全球雪崩!

    这不是在拍灾难大片,而是全球金融体系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所经历的梦魇。

    享誉全球的雷曼兄弟,说声申请破产,就像一颗能量超强的“雷”,轰得全球股市瞬间雪崩,从欧美到拉美再到亚太,无一幸免;

    与雷曼成为难兄难弟,美林刚刚寻得美国银行的庇护,AIG也刚刚在大厦将倾时获得美联储的拯救,高盛与大摩则成为“下一个”的热门替代词汇。

    更糟的是,投资者心里没有底——具备如此爆炸当量的“雷”,究竟还有多少?恐慌,无情地在全球资本市场蔓延开来,与之血脉相连的中国A股,在劫难逃。

    跌停,跌停,跌停!

    正当上证综指1800点大关显得薄如蝉翼之时,“救市主”们联合出手了。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注资金融体系2470亿美元,中国财政部、国税总局、证监会、国资委、汇金公司等财金部门也在关键时刻达成了统一。

    18日晚,财政部、国税总局宣布,自19日起单边征收印花税;同时,汇金公司像“平准基金”一样,宣布入市购买工、建、中三大银行龙头股;加上15日央行宣布的贷款利率、存款准备金率“双降”,管理层在一周内已经连发三道救市金牌。

    涨停,涨停,涨停!

    全部涨停!

    19日,沪指直接高开171.8点开盘,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盘股在内的大量个股,直接以涨停开盘,买盘随之持续流入,几乎所有A股开始向涨停板集结;1个小时后,沪市股票全线涨停,沪指飙涨9.46%;午后,深市股票也全线封死涨停板,深指狂涨9%。

    两市的大盘涨幅,在A股史上虽然还屈居第二,但所有A股全部涨停的盛况,却为A股历史所仅见!

    本次中国政府出手救市,得到了分析人士的认可。分析师们的普遍看法是,政府祭出救市组合拳,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希望稳定市场,恢复市场信心。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本次井喷的时间能持续多久,仍值得观察。

    迎接井喷前,请先做个深呼吸。

    A股昨日全线涨停 迎来史上最强井喷 
 
  周四还在为上证指数险些跌破1800点而忧心忡忡的投资者,在周四晚间连出利好“组合拳”后,很多人昨天一早想进场,可等开盘时一看,几百只股票已经直接摆在了涨停板上。

    昨日的沪深股市,让压抑了很长时间的投资者终于舒了口气:幸福来时如此突然。

    历史上,A股市场也曾经多次出现单日涨幅超过9%的井喷行情,而昨日的井喷与以往相比,有哪些异同?暴跌之后的井喷,能够持续多久,反弹能走多远?

    上周末,本报曾指出一条“神奇”规律——逢周线七连阴后必反弹。本周,这个规律再次得到了应验。

    在管理层连发三道救市政策的利好“组合拳”之下,昨日,沪深股市迎来了A股史上最为强劲的井喷行情:所有股票全线涨停,上证指数最终暴涨179.25点,收于2075.09点,涨幅高达9.46%,深证成指飙升590.93点,收于7154.00点,涨幅9%。上证指数昨日的井喷,创下了2001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集合竞价阶段超级大盘股都涨停

    昨日,管理层发出的三道政策利好,无疑给低迷已久的市场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还在集合竞价之际,无数双股民的眼睛已经紧紧盯着盘面了。

    9:25时,当集合竞价结束时,大盘的暴涨程度还是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受汇金公司将增持银行股的消息刺激,超级大盘股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3.78元)集合竞价便已经封住涨停,上亿股的买盘也将涨停板封得死死的,到收盘时,封单数已达4.45亿股。历史上,工商银行也是首次以涨停板开盘。而就在本周四,工商银行最低跌至3.13元,险些跌破3.12元的发行价。此外,建设银行(601939,收盘价4.19元)和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3.36元)也都以涨停价开盘。

    几大银行股的涨停开盘,无疑令市场人气大升,最终沪深股市开盘便已有几百只个股封住涨停。上证指数开盘大涨171.8点,涨幅高达9.06%,深证成指开盘也大涨547.7点,涨幅达到8.35%。

    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本周二,央行“二率双降”的消息本来也是一次政策利好,但刚好遇到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保护消息的打击,导致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而昨天的管理层重拳出击救市,令压抑已久的A股市场总算有了一次宣泄情绪的机会。

    放量一小时所有股票涨停了

    开盘指数就大涨9%,不免让投资者有些担心,随后大盘会不会高开低走,令管理层的救市政策陷入尴尬?同时,开盘后市场的不断放量,似乎更进一步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的确,本周四上证指数在下跌至1802点后,尾市出现回升,当时其实已经有不少抄底资金在昨日开盘便已经赚了超过10%,而这部分资金显然成为昨日主要的抛盘来源。

    然而,市场在开盘后即气势如虹,让所有投资者都长出了一口气。上证指数在开盘两分钟内,虽然略微回落到上涨150点左右至2045点,但很快大量的买盘涌入,令股指重新开始震荡回升。

    到昨日上午10:30,上证指数涨到了2075点左右,也基本完成了昨日的上涨过程。开盘时没有涨停的个股,也几乎都在这1个小时内封上了涨停板。随后的3个小时,不论是上证指数还是深证成指,分时图变为了一条直线。上证指数以2075.09点的点位一直持续到收盘,而深证成指则以7154点的点位持续到收盘。

    而在昨日第1个小时中,沪市成交366.58亿元,占昨日全天成交金额431.1亿元的85%,深市成交179.81亿元,占全天成交金额242.6亿元的74%。如此明显的放量,说明什么问题?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指出,尽管集合竞价时便已有不少个股涨停,但刚开始阶段,还是有不少周四抄底成功的获利盘涌出,因此成交量放大明显。不过,随着一段时间过后,更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昨日的救市力度超过本轮熊市以来任何一次政策出台。于是,越来越多的买盘开始出现,集中买入的对象正是那些尚未涨停的个股。盘面表明,开盘便涨停的个股,如银行股、券商股等,昨日其实是明显缩量的。而那些开盘时并未涨停的大盘股,则放量明显。正是由于第一个小时的放量逼空式争夺,也才创造了昨日所有股票全线涨停的奇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