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股涨停之后何去何从(原创张乐)

2008年9月19日在证券业的历史上将会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A股市场出现了集体涨停的奇观,弘扬了《北京欢迎你》“有勇气就会有奇迹”的精神。先是千股封板,之后无股票可买,封基成为多头宣泄之处挨个涨板,随后权证也逐个拉停,新股更是疯狂大涨,以至于深交所不得不多次强制停牌。市场处于无股可买的状态,这种盛况是绝无仅有的,不谈业绩、不谈题材、不谈技术,只要是能买的均涨停。中国的金融市场总是喜欢将一种情绪宣泄到极致,涨时暴涨,跌时暴跌,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未来的路很坎坷而且漫长。因为市场的不成熟,可以断定短期管理层再出重磅利好的可能很小了。不管市场如何作为我们投资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冷静的分析这个市场:


 


1、原因


造成这种超级井喷的原因是诸多因素的共振。三大救市政策的出台、美股阳吞阴的暴涨、技术面连续超卖背离后压抑过久的宣泄。


 


2、性质


周线级别的反弹。反转的可能性极小,因为反转必须基本面的配合,而目前全球经济衰退的窘境并没有度过,中国经济转型所造成的速度下降产生的调整也没有结束,同时一直困扰市场的“癌症”大小非的问题也没有得到合理解决,反而被这几个次要的利好掩盖过去了,因此反转的可能性基本上没有。而政策技术产生一波维持数周的反弹行情还是可期待的。


 


3、细节


细节往往决定成败。K线图上很清晰,除了周4有明显的资金入场迹象外,其他时间主力均没有明显入场痕迹,从昨天基金净值涨幅看只有极少数基金持仓较重涨幅超过9%其他基金持仓情况并不足,所以目前市场筹码分布主力发动反转可能性没有。昨天大盘暴涨的利润几乎浸泡在了高开里,全天的成交量权证占了大部分,其他的很多股是一字板或者直接开盘就涨板了,主力做的是“势”,其实并没有太多的资金介入。但是既然势已经出现,并且周5是一边倒的多头市场,多方的能量短期并没有释放充分,因此周一继续大涨应该没有悬念,而多空双方的真正较量应该是在下周中。


 


4、阻力


牛市看支撑、熊市看阻力。市场的2个压力应该在2350、2750附近。就目前市场的势和技术面产生的反弹级别看,第一个越过可能有,第二个还要走一步看一步。


 


5、操作


这个头一波上涨享受到投资人应该分三种:第一类是前面炒底的,因为技术面的背离介入,正好运气装上救市政策,产生了级别很大的反弹,由短套变成了获利,他们因为技术、勇气及运气获得利润合情合理,但是相信这只是极少的一部分,因为这种操作模式在之前的单边下跌市中无数次的失败会消耗掉他们的实力、打击他们的信心、消磨掉勇气,所以到这里这样的人应该不多了。第二类是被一直被深套的,目前的上涨对他们的意义并不大。第三类是真正有消息的“老鼠仓”,在ETF50和许多权证的K线上可以看的很明显,周4上午暴跌洗盘,下午放量拉回,周5暴涨。这类人是第一上涨中真正获利的赢家,但是从这几天量能看,这部分资金也不是很多。所以第一波上涨更多的意义是结构性上的变化,而可参与程度不高,短线投资人应该调节心态,关注结构性变化之后,个股分化的局部机会,而不要盲目去博傻。


 


综上所述,大盘会产生周线级别的反弹,阻力在2350、2750,而反转的可能极小,第一波上冲博傻的意义并不大,应该关注之后个股分化后的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