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大幅震荡更可怕的问题(操盘手☆启明)

比大幅震荡更可怕的问题


?


  市场今日出现了疯狂的震荡,这种震荡让所有经历过熊市的朋友都有一种担心。卖还是不卖?市场到底走向那里?面对着市场的涨跌很多的矛盾心里就会存在,所以我们认为比目前大幅震荡更可怕的一件问题就是没有纪律的盲目害怕。下面简单的做个分析。


  客观上:市场大幅补涨的阶段,震荡加剧。这里我们反复给大家提到市场上涨的这轮核心是基金为首的行情。金融和能源是一线的主力部队,他们的推进相对很慢。有色金属、煤炭、新能源是二线的品种。最近我们发现他们的涨幅开始加速,新能源开始出现了一些调整的迹象。同时看到大量的前期滞涨品种开始了快速的拉升。如午间看盘中提到的资金明显增加的上海电气、中铁二局等个股。所以我们认为市场补涨,包括银行板块不排除也会有补涨的可能。所以热点的切换、资金的切换难免市场出现阶段卖出的要求。


  主观上:经过8年的投资笔者发现很多投资者亏钱,心里很难受,但是奇怪的是挣钱的时候也很着急,担心到手的利润没有了。所以我们认为跌了害怕,涨了更害怕的心里就很重。今日中午做交流的时候我首先提到的就是不要怕。因为怕,帮不了你!所以我们认为怕的根本是对于未来的迷茫和眼前下跌的担心,这个很正常,需要的是纪律的克服,否则您会更加的难受。所以作为职业操盘手我们一直建议大家有一个自己的严格交易纪律。这样的交易系统有很多,比如大家很熟悉的MACD如果能够完全按照金叉死叉买卖也算是执行一个交易的纪律,包括我们主升浪战法的核心k线告知的买卖点都是这样的。但是很多朋友看到MACD不能达到100%的准确,所以放弃了,继续寻找方法或者靠着感觉来投资,结果呢,你还不如做个笨人来按一个交易系统来投资,都不会出现大亏。所以今日特别害怕的朋友想一下,您是否没有一个交易系统呢?所以害怕就正常的,早日告别感觉操作是走向成功的必然道路。


  明白了纪律的重要性,也就明白了真正成功必须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的贪婪和恐惧。所以我们认为市场目前的机会很多,无论是基金的拉升板块有色、煤炭、新能源、还是补涨的铁路建设、央企并购。最终无法克服贪婪和恐惧的人很难赚钱。面对未来的上涨,我们认为还没有结束,震荡也会继续伴随。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才可以帮您走向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