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要逃跑总会留下一些痕迹

【同舟共济】【原创】


?


机构要是在撤退,逃跑,总会在 K 线图上留下一些痕迹。今天我就来讨论一下这些出货的蛛丝马迹。


【一】高位的长上影


若某只个股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某一天出现一根带长上影线的 K 线,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这种形态通常就是庄家逃跑时,来不及销毁的一个痕迹,股价一旦短期见顶,后市可能就会反复的下挫。


?


这种 K 线组合形态是一根 K 线。可以是阳线亦可为阴线。带着长长的上影线,同时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股价往往当日就会反转向下。这种形态通常在升势的未期会出现,股价经过加速的上扬之后,出现跳空缺口,当日股价快速拔高之后,直线下挫,也会留下长长的上影线。出现这种形态后,我的分析如下:


?


1.主力诱多,早市先大幅拉高,吸引散户跟风盘涌入,待鱼儿上钩之后,再反手做空,股价先升后跌。


?


2.股价连续上升后获利盘丰厚,对后市看法出现分歧,多头阵营出现哗变,短线客纷纷落袋为安,导致股价冲高回落,亦会留下长长的上影线,短期内大幅换手,短线客撤离后,股价短线见顶。


?


投资者对带长上影的 K 线宜保持高度警觉,特别是大批股票同时出现该形态时,大盘见顶的可能性极大,等大批个股同时出现带长上影 K 线,大盘走势就到了强弩之末;


?


3.特别是在周线图上,收出放量的带上影的K线,每出现此形态都引发一轮急挫,见顶信号就更为明确。 例子可见20071019日的周线图。


?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很容易搞错的是,在股价低位时,也会出现这种形态的图形。因为,股价在历史的低位,主力的目的正好相反,故意把股价给砸下去,好把底部的筹码给诱骗出来。


?


【二】乌鸦群飞势转淡


?


K 线图上,若股价处于相对高位,此时如果连续出现三根阴线,开盘价一天比一天更低,收盘价也不断的在往下移,技术上称之为: 三只乌鸦,此图形组合称之为市势转淡的经典形态,出现此形态时宜注意减仓的操作。 三只乌鸦出场后,其他乌鸦会成群结队而至,大盘再收数根阴线。说明此形态为较准确的见顶信号。


?


周线图一旦出现三只乌鸦,大盘将跌得更厉害,例子参见20085522点反弹完毕以后出现的周线图形。


?


为何单称三根阴线为:三只乌鸦,而不称一根阴线为一只乌鸦?两根阴线为两只乌鸦呢?


?


原因在于单独一两根阴线并不能断定后市的趋势,股价连续三天在相对高位收阴,市场由强转弱的信号就较为明确了,发生转势的可能性大增。


?


此时,若能结合其他的研判工具,比如成交量,技术指标等进行综合的判断,就很易判断市场是否处在转势的阶段。


?


【三】调整常有两种基本的形式:缓慢盘跌和快速急跌。


一般来说,出现三只乌鸦时成交量同步缩小,5 日均量线下穿10日均量线,后市反复盘跌的可能性极大,跌势绵绵不绝,犹如钝刀子割肉。假如调整时采取长阴线下杀,短线采取急跌的形式,短线则易出现反弹。调整采取急跌的形式,每轮急跌都会引发短线的反弹,给投资者出局的机会。


?


缓跌和急跌,这两种调整的形式有时你并不能截然的区分。


比如,6124点到1664点一轮大级别的熊市调整中,两种调整方式往往会交替着进行。


?


综上所述,投资者若发现乌鸦乱飞时,宜快刀斩乱麻,及时止损出局。


一只乌鸦,也许难以将你的米袋彻底的淘空,但其后接踵而至的群鸦,足可将你前期取得的胜利果实消灭殆尽。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