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A股上涨将是主基调!

沪深股市股指六月份在国内经济呈L型下行走势;国外美联储加息、英脱欧风暴;深万科股权之争等四大利空影响下,六月收官全线收阳。也正应验了我的《大盘六月骄阳红似火!》的博客文章中指出指出的:国内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未来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是股市最权威的风向标。两市股指经过四度杀跌后的大盘,自2015年6月15日调整以来,至今已经维持近11个月。沪指从高点5178点到2638点已经下跌了近2540点。目前沪指已经在箱体低点2638点;高点3097点上下震荡固底105个交易日。上周五上证指数收盘在2821.04点,日K线收出缩量十字星线。沪指为什么始终难以向上突破?数据显示:在A股开户的一亿三千七百万股民当中,参与市场交易的投资者仅有不到四千万,三分之二的绝大多数投资者不敢进场或者处于空仓观望当中。机构席位还显示:代表“国家队”的券商、公募基金、险资等机构都处于春季“睡眠”状态。参与市场交易的也仅有不到百家私募基金也是在博弈炒作题材股。目前A股场内的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可见一斑。

即将进入六月份,A股不管从时间换空间还是以空间换时间上,都基本达到长期调整的级别,这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表明调整已临近尾声。沪指不管是2638点的政策底也好,还是2800点的估值底也罢,日K线显示底部越发明显。以量能释放判断,深调是为了蓄势。虽说是近期一度萎缩到量能的高点连线下方,沪市1300亿元的穷酸量也是近期交易日内的最低水平,成交额的不断减少和成交手数的降低,就使得市场因多空分歧加大。从历史表现来看,每次急剧放量后往往也都会引发上扬态势。

七月沪深股市到底怎样运行?这是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从大多分析文章中看出,都说将走出一波七翻身的吃饭行情;沪指3600甚至3800点将被拿下。我认为那纯粹是胡说八道。从三次股灾三次熔断沪指从高点5178点到2638点已经下跌了近2540点。国家队被套;机构被套;中小投资者被套都在等待解套,在无法解套的情况下,那谈的上吃饭行情?只有解套了赚多赚少那才是吃饭行情。

我认为七月份股指仍将受制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是在“稳增长”政策的基调下,仍然受国内经济增速下滑;企业盈利下降;全球经济减速等负面影响。二是政策不给力。近期则处于实质性的政策利好真空期。我反复讲,A股市场就是一个靠利好政策吃饭的市场。政策将是最大的生产力。有了好的政策,才能有好的结果。我一直强调中国股市就是一个以政策为导向,以资金为推动型的市场。政策将是最大的生产力。有了好的政策,才能有好的结果。未来政策必将成为股市的晴雨表后,股市才能成为经济的晴雨表。A股市场从来就不缺资金,缺的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刺激。三是市场没有赚钱效应。体现在市场里一方面是资金面发生转向,不支持市场向上运行;另一方面IPO和注册制的阴影和频繁发行仍将困扰市场。决定大盘是否继续向上的关键是:市场的成交额是否继续放大,是否具备持续性,场外资金是否持续有进入市场的意愿。四是技术面的需求促使股指向难以向上大幅拓展空间。

个股推荐:300043互动娱乐、603369今世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