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A股将冬去春来!

肝胆雄心犹未倦;春日枝头待花开。一年四季在以春,早做打算备春耕。光阴荏苒,今天是2018年狗年春节。沪深股市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99.15点,上涨14.20点;涨幅0.45%;深证成指报收10431.91点,上涨69.48点;涨幅0.67%。沪市成交为1145.52亿元,深市成交为1223.06亿元。两市合计2368.58亿元。成交量维持在两千三亿元以上,成交量较前日大幅萎缩。A股从去年前期的万三亿的成交量到现在的千三亿成交量,一个靠资金推动的资本市场,如果是这样后势将不容乐观。鸡年放眼全球股市比国内,人家涨时它不涨,人家跌时它跟上。国外股市创新高再创新高,A股市场还在三千上守望,投资者在市心凄凉,赔钱赔时透心凉。创业板指更是从4000点跌至现在的1600多点,真是惨不忍睹,可以说A股鸡年的股市鸡毛都跌光了。亿万投资者狗年春节也只能是吃着面条看春晚;喝着稀粥就咸菜过年了。这真是:股市涨跌两茫茫,费思量,自难忘。转头成空,无处话凄凉。纵使再见应不识,两千六,相对望。夜来发梦上高岗,五千一,好风光。股市蹉跎,小散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断肠处,熔断夜,大熊岗。料的鸡年没指望,盼狗年,物价跌,股飙涨。一年销户上千万,股民逃离让人叹。行情熊熊割肉痛,亏损累累守仓难。股市生态要治理, 投资理念当清算。

寒冬腊月已经过去,春暖花开已经到来。近期A股大盘重心一再下移。两市出现持续向下调整态势,更是形成下跌趋势,K线形态似乎表明市场在近期已处于风雨飘摇之中。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春节后大盘将怎样运行呢?这都是值得我们探讨的问题。从日均成交金额看比前期缩减三成,市场观望情绪将会加重,交投萎缩或造成弱势格局依旧。目前日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周K线受到5周均线压力,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如果目前股指能够继续围绕在3250点,维持在上升通道内运行,才有重拾升势;走出低迷形成呈向上趋势的可能。就目前市况而言,股指出现的这种震荡调整,主要还是针对外围股市的市场的不波动。就趋势角度而论,短期调整还不具备中期意义。对于快速下跌本身来说,作为自动趋势线的各条均线,技术上通常不会发出较明确的向上反弹的信号。但对中期运行而言,各条均线趋势线目前已经不构成支撑。在支撑线不在的情况下,断言有大行情还为时尚早。以量能释放判断:如果后市有巨量的资金入市,再次放量上涨,就能奠定大盘继续上攻。从历史表现来看,每次急剧放量后往往也都会引发上扬态势。

实际上上证指数仍处于3100点甚至是2000点以下市场底部区域,投资者在此点位已不必恐慌,盲目杀跌更不可取。相反中线的投资者可考虑少量布局,稳健的投资者可趁机做好选股工作,继续等待转折阳线的出现。春节后建议投资者把握好个股板块的操作节奏,尽量减少操作频率,不要一味追涨。可用五成仓位立足中小波段抢反弹的立场,对于此前反复被爆炒的品种应坚决予以回避,而对具备下列特点的品种可适当跟踪关注;第一,基本面转好,有高送配,成长性较好,有业绩保障,行业地位特殊的品种,这往往能支撑股价长期上涨。第二,技术面形态良好,在此次的调整中,整体上升趋势仍未被破坏过,这往往是长庄把守的品种,而经过短暂的调整后有再度上攻的潜力。第三,股本结构的预期品种,这往往是行情的重头戏。第四,对年度业绩大幅增长;低估值、市盈率偏低的股票投资者可重点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