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大盘将向上飚升!

A股两市股指在完成了一波又一波标准的下跌形态投资者的心里预期也出现一定的紊乱,市场参与热情不高;观望的情绪迅速在市场中蔓延并且明显升温。未来A股大盘到底怎样运行?这是投资者普遍关注的话题。从宏观政策的整体趋势判断:国家发展经济的主线,不外乎还是从围绕稳经济、保增长、调结构、抗通胀以及企业转型,发展战略新兴产业上入手。为了保证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我认为中央应该对负有监管资本市场职责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的“滥发新股”行为进行问责制。当前影响A股市场上涨下跌的因素不在外部,要从自身找出原因。但作为资本市场的A股市场,真正的上涨动力还是来自于经济增长和企业业绩增长。未来它将取代紧缩“银根”政策的主要推动作用。

A股大盘调整已经到位;风险已经得到释放,沪指2440点就是市场底部。大盘向上反弹的主要理由:一是中国经济在周期上领先世界。二是中央扩大投资的政策发挥将在2018年发挥重要的积极作用。虽然投资资金占全部投资资金来源的比重不大,但中央投资增加和快速增长,提振了社会信心,改善了社会预期,带动了社会资金的投入。三是信贷资金大量投放。上半年银行信贷资金大量投放,人民币贷款余额增加,尤其是中长期贷款的增加,大多数都用于了固定资产投资。四是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一系列措施增加新开工项目,加快投资项目的施工进度,确保了投资的较快增长。五是受益经济回暖,产品价格回升,盈利能力提高,又助推了企业业绩的回升。六是存货跌价准备减少或者计提坏帐回转,拉动业绩提升。七是低利率环境与通胀预期使企业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八是非经常性收益使得四季度业绩继续回升,都为企业的业绩大幅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还可以预计,2019年企业将迎来更为强劲的增长,这些都为A股大盘带来更为积极有利的一面。另外,中央项目投资带动地方项目投资增速不断加快;国有投资引领非国有和社会投资快速增长;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投资快速增长;一些关系民生的行业投资增速较快;基础设施投资高速增长;中西部地区投资高速增长;在销售持续回暖的带动下,虽然有政策调控打压,但房地产开发投资逐步 回升。据初步测算,房地产的投资贡献和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都占据26%和74%。这也说明经济增长主要还是由投资的,投资在经济增长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当前上证指数市盈率为12倍,低于2005年6月指数998点附近时的16.6倍,但仍低于2008年10月指数1664点附近时的12.8倍。从市净率来看,当前为1.14倍,而2005年和2008年的低点分别为1.6倍和1.9倍。从历史估都有可能促使A股大盘向上

反弹从盘面观察:虽然A股市场人气涣散,市场参与热情不高;观望的情绪明显升温。投资者对后市都不报以乐观,但也不应该如此悲观。目前成后势大盘一旦成交量放出,将走出大幅反弹行情。我在《十月大盘将力挽狂澜》的博客文章中指出: 沪深股市在货币政策紧缩延续;经济增长速度下降;政策面和资金面发生转向;支持市场运行的基础有所减弱等诸多利空因素影响下,两市股指震荡下行,沪指最低点到2644点。十月股市到底怎样运行?这是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宏观政策面分析,主线还是不外乎在围绕稳经济、保增长、调结构、抗通胀以及企业转型,发展新兴产业上入手。在大政策不会改变的情况下,宏观经济大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总体呈现继续向好的态势,基本面符合市场预期。

2018年还剩3个月了,沪市指数还在2800点上下徘徊不前。

我早就指出:A股市场历来就是一个以政策为导向,以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也是一个靠利好政策吃饭的市场。政策将是最大的生产力。有了好的政策,才能有好的结果。A股市场从来就不缺资金,缺的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政策刺激,缺的是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决心。我认为未来四大因素变化将深度影响市场:首先是信贷政策变化;其次是成交量变化;其次是解禁股类型新股发行速度和数量的变化;最后是股指期货政策预期变化。在经历调整后,投资者不宜再过度看空,其实调整已近尾声。目前一个靠利好政策吃饭的A股市场,仅靠局部热点根本就无法积聚市场人气。所以市场还是陷入寂静。急剧缩量的震荡调整也就在情理之中。盘面观察:投资者的心态比较稳定,做空动力明显不足,主力洗盘空间难拓展。后市即使遇到大的利空,主力也将严密防守沪指2638点,所以做多的风险比做空小。另外2644点上方的无量反弹,每次最终都被证实,只是市场的技术性行为,得不到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护航,股指走势可能会变得更为复杂。但总体来看,十月大盘将力挽狂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