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向上发起攻击

鼠年第一天沪指3000点唾手可得后,大盘指数收盘在最高点3085.20点。从盘面观察:权重股成为近期市场的持续做多亮点。大象发力推升股指创新高后,市场的强势盘升格局未变,权重股成为市场新的上涨动力,短线市场只要权重股的大旗不倒,股指难以出现深幅调整。从盘面看:上证指数创出近期新高的同时,深成指、深证综指、沪深300都没有创出同步新高,这种严重分化的情况很难持久下去,目前市场两级的格局已经运行到临界阶段。权重股与非权重股之间将有一方做出选择,而一旦形成趋势共性,将会引发市场短期内的快速波动,投资者应该注意分化格局进入临界阶段的个股把握。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指数收在最高点附近,从日线上看,日线收出中阳线。日线的KDJ技术指标继续向上发散,MACD指标保持多头形态,其红柱继续放大,沪指站稳半年线和3150点。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呈现继续做多的趋势。技术上看,元旦节后大盘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后市沪指将会向3150点附近发起总攻并有望挑战32将00点。从趋势上分析,市场经过短暂的震荡调整后仍将重拾升势。目前市场的短期指标重新走强,技术面支持市场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不过,随着股指逼近3200点整数关口,盘中的宽幅震荡也将频频出现,主要还是消化套牢盘。但震荡后还是不改反弹格局。要始终密切关注量能和权重股的动向。从上证指数看,继续维持震荡新高后,量能也同步放大,并且收盘再次站上上升压力线5日均线之上,多方仍占据主动。只是在目前这种分化格局下,股指必需保持持续的强势才能够化解分化带来的分歧,带动市场整体活跃。短线方面,5日均线仍将是股指短期重要的支撑,一旦失守警惕短期大盘高位将有再度大幅震荡的风险。

我在《A股大盘将向上飚升! 》的博客文章中指出:沪深股市大盘在低点选择了向上突破,形成了向上趋势。对于大盘一旦向下趋势转换为向上趋势,绝对不是三天两早起的事。趋势的力量是难以改变的。当新的一轮上升趋势再次形成后,投资者根本没必要恐慌,盲目杀跌就更不可取。相反,中线的投资者可考虑少量布局,稳健的投资者可趁机做好选股工作,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沪指前期高点3026点的回补情况。如股指能够成功突破这个高点,可以进场做多。目前量能的持续温和放大还将是决定大盘出现阶段性反弹的高度。十二月行情的序幕已经拉开。沪深股指同时站上了三条均线之上,牛熊大战多方取得了阶段性的全面获胜。不得不承认中国股市是一个以政策为导向,以资金为推动型的市场。政策将是最大的生产力。有了好的政策,才能有好的结果。政策必将成为股市的晴雨表。谁能说的清楚股市和经济到底有多大关联度?目前的股市就是在政策面、基本面、市场面“三碗面”的推动下,才悄然向上小幅拓展空间的。从技术面来看,多头势力明显较盛,短线有望推动股指继续上行。在上涨趋势中要做大波段,在行情刚起步阶段去做高抛低吸往往会得不偿失,投资者不妨继续持股待涨,切忌在上行趋势中抛筹码。但震荡调整并不会改变形成的上行趋势。后市一旦做多动重新得到积累,实际反弹不需要多大量能的配合,大盘就能走出向上飚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