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爆发下周延续!

中国央行网站公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 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又一次降息了,这次降息确实是出乎预料。市场只是预期本月降准,但一个月连续两次降息的确有其深刻的意图,而今日市场上涨的最大助推力依旧是降息等利好的累积性释放,目前市场仍旧处于表盘点位上,下周一走势将很关键,毕竟降息对市场的影响会持续的下周,那么降息会有哪些影响呢?


其一,时点超出市场预期,连续两个月降息可能反映了二季度经济运行已经触及政府底线,而通胀担忧暂时不足为虑,而机构普遍预测6月份CPI大降至2.2-2.3%。虽然市场可能因此悲观看待即将公布的6月份经济数据,但这彰显了中国政府加大政策力度刺激经济的意图。市场由此可能提升降息通道形成的预期。


其二,1年以上期限存款利率降幅扩大,有刺激货币活化的意图。一年期利息一直被市场认为是货币流动性的标志指标。降低利息,将有助于市场资金面的缓解,极大释放流动性,在家庭资产总量稳定的基础上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股市。


其三一年期贷款利率降幅为0.31%,虽然可能是为了把一年期贷款利率降至可被5整除的水平。以前央行降息一档为0.27%,后改为0.25%,在所有存贷款利率中,只有一年期贷款利率未调整至此,这次由6.31%调至6%,但确实在一年期存贷款利差上起到了不对称的作用。


?其四这次降息利空银行,不对称降息加上调整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利好地产保险和证券等资产类股以及其他负债率较高的行业。虽然限制信贷政策,但降息有助于刺激刚需。


其五降低无风险收益率,为股市提供估值支撑。市场利率一直充当市场无风险资产收益率的角色,而无风险收益率一直是一些传统以及创新性金融衍生产品估值的重要数据,因此利率的降低,相应的无风险利率也会走低,继而提高股市的相关品种的估值,利好股市。


其六虽然利好中国经济,但相较美国较好的经济状况和美元走强,可能加大资金外流压力,不过央行可能通过加大货币投放力度来对冲。


综上所述,一般而言降息利好股市,但市场对意外降息的解读可能倾向于基本面更糟糕。好在本周市场一直在反映中期业绩和经济的负面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消化了利空预期。降息对经济的影响效果不会立竿见影,在一系列政策累积影响显现效果之前,市场还会犹豫反复,而这个过程中可能伴随着更多经济刺激政策出台,未来会成为直接推动市场的上涨的最大动力。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