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会惯性拉升!

?


内外经济数据的忧虑导致早盘两市纷纷低开,做多力量明显受到打压。降息利好消息释放之后,市场目前已经得到了反应,一两项的利好政策不可能支持市场持续走高,真正的支撑力量仍旧定位于宏观基本面。板块方面看,酿酒以及生物医药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上涨居前;水泥、煤炭等周期性板块依然继续走弱,受刚刚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影响,消费类板块也出现在跌幅榜上。


从目前早盘走势来看,市场仍旧处于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利空消息释放的过程中,目前出现的其他的消息也是偏向于空方的,主要是宏观方面的。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 7月6日至8日在江苏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时指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温家宝还表示,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温家宝总理此番讲话着重两点,其一是要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其二是继续房地产调控。前者已经可以从连续两个月降息可见一斑,预计如果经济数据仍然疲弱,政策力度还会加大,所以在政策方向上暂时是确定的。后者在调控政策方面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利率下调和开发商以价换量确实换来了较好的刚需支撑,如果还要加大政策力度,房产税似乎是最优可能的。至于加大普通商品房供给,这在目前楼市总体依然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强,新盘开工率不足,似乎存在一定难度。


再一个说说利好于酒行业的消息,中国工信部7月6日发布其和农业部联合制定的《葡萄酒行业“十二五 ”发展规划》,以促进葡萄酒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保障质量安全,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根据规划,葡萄酒行业“十二五”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葡萄酒产量达到220万千升,比2010年增长100%,年均增长15%。萄酒“十二五”规划设定的行业增速稳中偏快,鼓励行业兼并重组有利于龙头企业提高行业集中度,龙头企业将更加受益于规划


目前市场注意力再次转移到经济形式上。今天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可能维持相对谨慎的心态等待更多产出数据的公布,如明日的进出口数据等。在降息周期开启和经济数据暂时没有更好信号的情况下,市场或仍延续弱势振荡格局。因此基于目前的早盘走势来看,本博认为午后会出现些许反弹,这种反弹定义为惯性反弹,大的杀跌动作不会出现,不必过分恐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