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方占据三大优势!

市场没有承接上周五反弹走势,降息的效应逐步被市场淡忘,在今日经济数据公布后对未来基本面悲观预期下,指数再一次的选择下探,再次破掉2190点位重要支撑点,目前指数似乎已经无险可守,慢慢逼近2132点。对于2190点位,我们还是要客观的看,目前还是不能确定破此点位,需连续三次才能成立,因此明日的走势极为关键。


上周五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短期看,本次降息的影响毋庸置疑是正向的,但市场解读不一,乐观的认为,政策放松提速,未来政策累积效应将会释放,政策红利对A股形成重要支撑;而悲观的认为,此次降息时点上的超预期,预示着当前经济远比想像中的坏,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上市公司业绩造成冲击,上周五的午后拉升乐观派占据主导地位,今日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使悲观派大获全胜再度掌控市场。


目前多空双方在技术点位上并未多少悬殊的力量,主要精力都放在政策消息上了,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就是政策消息,这也是决定多空双方大战的主要因素。从目前市场力量对比上看,空方仍旧占据优势。


首先是消息面上还是偏利空的多一些,预期经济下滑、糟糕的中报业绩以及新股扩容压力是空方主要的力量基础。而无疑对多方来说是致命的,毕竟股市的上涨的最终决定因素是经济。


其次是市场上的情绪偏向于空方,也就是说市场氛围比较冷清,由前期观望气氛转变为现在的些许恐慌性的抛售,目前这种趋势正在进一步演化中。


最后是从目前趋势看,市场也是处于下性的通道之中的,就像从高坡往下走,由于惯性的存在使得阻止下跌的难度加大,多头想阻止并反弹似乎需要更强有力的支撑。


总的来说目前反弹的希望依旧存在,此次降息就是一个例子。投资者不用过度悲观,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经济下行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被股价有所反映,在经济硬着陆风险较小的背景下,持续的政策调控措施的出台,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