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促销色拉油刷POS机是骗局 多人银行卡被盗刷

银行卡还在身上,但我里面的钱没了。”9月2号上午,88岁的何大爷去芜湖一家建设银行取钱,却取不出来。何大爷明明记得,卡里还有余额4000多元。银行卡也一直在身边,没人动过。何大爷急得赶紧报警。记者了解获悉,最近与何大爷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四五十人,他们近期做过同一件事,就是在街头刷POS机,购买了促销的色拉油。


刷卡买了油后,卡被盗刷


据何大爷回忆,大约在8月23号左右,他在芜湖市街头,看到一名大姐在吆喝售卖某品牌色拉油,每桶油促销价65元,价格比超市标价便宜了13块。何大爷看到有不少人在围观购买,而确实也是真油,他也心动购买了一桶油。


不过这名促销大姐有些奇怪,明明付现金结算更快,她却偏偏说只能刷卡。“要享受促销价的色拉油就只能刷POS机支付,现金不行。”平时也在超市、商店里刷过POS机,何大爷和其他市民也没有起疑,直接刷卡购买了一桶色拉油。


过了十多天后,何大爷去银行刷卡取钱,才发现银行卡被盗刷了。类似情况也在其他购买过色拉油的人身上发生。


促销员也被骗,赶紧报案


但促销色拉油的摊子摆了两天后,便收摊了。正当大家愁着找不到促销员要回钱时,促销员也出现在了派出所。让大家吃惊的是,促销大姐不是来自首,也是来报案的。


“我银行卡里9000多块钱没了。”而大姐来到派出所之后才知道,在她手上购买过色拉油的市民都被盗刷银行卡了。


据大姐介绍,8月下旬有陌生人跟她联系,让她做促销员,一桶油可以拿提成10块钱,而她也可以通过刷卡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一桶色拉油。


没想到辛苦在街头吆喝了两天挣了几百元,却搭进去了9000多元。而拨打当时对方留下的号码,早已联系不上人了。


涉案六七十万,正在调查


目前,芜湖弋矶山派出所和当地另一家派出所共接到四五十人报案。其中,被盗刷最多的达到12万元,少的也有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总涉案金额约在六七十万元。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弋矶山派出所翟警官初步调查分析称,“POS机在刷卡时,不法分子很可能已经将卡号和密码盗走了,而后,他们用卡号信息复制新卡,在异地提款。”据警方初步调查,取款地也是分布全国各地,天津、上海、北京等均有被提款的信息,“可能还会有人陆续来报案。”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异地也曾出现过多起街头POS机刷卡后,银行卡余额被盗的情况。对此,警方提醒:1、市民可以开通短信功能随时掌控资金变化,发现异样后立即报警。


2、不要在一些小店或者路边临时摊点刷银行卡,POS机最好还是在大型商超使用。


3、买单时不要把卡交给服务员一人去买单,服务员不会多刷你的钱,但有可能复制银行卡信息与密码,将其透露与不法分子。


4、刷卡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注意遮挡。因为刷卡的时候,在他人POS机上有记录,有心的人剽窃下你的密码就有可能掌握你的信息。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