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股指继续区间震荡 下周注意3270点得失【附下周操作策略录音】
原文地址:股指继续区间震荡 下周注意3270点得失【附下周操作策略录音】 作者:天赋动力海豚

在连续三天调整后,周五两市双双高开,但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甚至一度跳水,虽然在午后一波回升,但沪指仍以全天最低点收盘。地产板块今日表现优异,午后快速拉升,带领银行、券商等权重股集体拉升,大盘大幅反弹接近翻红,随后权重股集体杀跌,大盘跳水。在监管层连续放出监管措施之后,京放在上周就说过,高层不管如何否认,但打压股市过快上涨的动作已经出现,市场难以隔岸观火。本周监管层再次出台监管措施,目标直指去杠杆,沪深两市四大指数本周集体下跌,统一行动,足以表明目前的回调并不是二八分化而是整体资金的流出。

?

监管层近期频频出手,让市场做多产生了较大的分歧,保守和杠杆资金兑现离场。其次新股申购下周可能启动,预计本周会下发下一批新股批文,数量20家左右。伴随新股申购的启动,冻结资金又将造成市场资金面紧张,股市承压。我们也能清晰的发现,管理层希望证券市场上涨,但并不希望过快上涨,资金的大量流出有实体经济空心化的倾向,面对当前低迷的经济形势显然不是高层所期望的。再有,过度杠杆化会积聚金融风险,目前的主要监管措施核心就是去杠杆,一举两得。高层频频出手显示了管理层的决心,市场不买账是不现实的,本次传闻已久的保监会监管措施还未落实,海豚认为只是在等待时机。


行情到目前为止短期涨幅已经偏大,本身就有调整的需求,但是杠杆资金的大量流入改变了行情的走向,过于偏强。不过调整并不影响题材个股的表现,以二线蓝筹为主的题材类品种近期接力表现,赚钱效应依旧存在。继电力股近几日连续发威后,今日家电板块强势崛起,四川长虹、海信电器今日盘中均告涨停,家电板块在本轮行情中一直表现较差,后市会有补涨需求,切记权重股目前依旧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这点海豚在之前的文章以及操作录音中反复提示金融股短期见顶,每一波的反弹都是逐级变弱!股指本周跌至34日均线支撑反弹虽然周五没来,这种缩量打漏,应该还有再次上行突破阻力的希望,有时候打漏支撑带来的机会往往更大,这种情况屡见不鲜,不应过度恐慌。从总体运行过程看,最近的大盘起起落落,依然还是进行高位的盘整。下周操作策略等再次反弹的到来,追涨要不得,杀跌更要不得,不能左右挨巴掌。珍惜一季度大盘回荡调整的牛市最后一次的上车买货机会!一切牛市中的快速杀跌 暴跌都是买货机会!而不是恐慌!下周初股指上方压力在3270点一带,只要有效站稳这个点位,反弹就会延续,反之继续弱势震荡。


下周注意几件事:一是下周将有20只新股上市,市场资金必然承压;二是央行本周持续逆回购,放松流动,市场也有再次降息或者降准的预期,三是三会联手查两融正在澄清市场的误读,是否误读,下周一的量能将说了算;四是两会将至,有关板块如环保(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大气治理)、粮食安全(农业板块本轮行情中始终没有表现过,一号文件发布在即,该板块理应得到补涨)、国企改革(主盯上海国资 迪士尼概念股)、一路一带及高端制造(工业4.0)等板块依然有结构性行情。


对于周末消息面以及后市主要操作策略的分析录音大家自己查看QQ邮箱(由于系统问题,如果收件箱里没有的话查看一下垃圾箱),祝大家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